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3-17Photo: 由作者提供

飲得、睇得、打卡得!以宮崎金桔調製的雞尾酒,邊度有得飲?

  對很多香港人來說,近年最大的悲哀,莫過於冇得去日本。近日傳來更壞的消息:日本政府決定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將「不接納來自海外觀眾觀賽」,7月23日的開幕儀式也將採「閉門舉行」,只開放參賽者及受邀人士參與……

 

  不過,日本旅遊業沒有因此而放軟手腳,各縣政府都爭相藉著土產名物如肉類、海鮮、水果等,以滲透式軟銷方法以達到推廣效果,這陣子宮崎縣就以金桔為甜美手段。

 

  原來宮崎縣是日本金桔生產量第一縣,年產2,600噸,其中三分之一屬於必須以人手採摘的完熟金桔TAMA TAMA (たまたま),糖份高達16度以上,品質基準直徑2.8cm,入口芳香甜美,吃後餘韻悠悠,以這個級數的金桔調合雞尾酒,應該會充滿芳香,就算用低一兩級的金桔,水準也不會差到哪裡去。

 

  今次推廣有多家酒吧參與--「咦,根據現時限制,不是繼續關閉酒吧或酒館?」你會問。幸好,參與推廣的酒吧本身都似乎領有餐廳牌照,所以能在現時狀況下開門營業。但究竟為何在有餐廳食肆牌照的酒吧飲酒會很安全,在酒吧或酒館飲酒就是高風險?我的媽呀!我怎可能知道呀!我又不是正苦高官或防疫專家!我只不過是不想努力了的酒客而已。

 

  其中一間是位於西營盤的Ping Pong 129 Gintonería,紅色的小小入口還寫著「專業教授乒乓球、零售乒乓球用品」,前身也真的是乒乓球館,現在已變成面積偌大西班牙式酒吧,提供不少Gin & Tonic以及Tapas食品,酒吧上的「鍛鍊身體」四個霓虹字,成為近年的酒客打卡熱點。

 

Ping Pong 129 Gintonería位於西營盤,只有一個小小的「乒乓城」紅色入口。

酒吧上「鍛鍊身體」四個霓虹字,令人想起昔日中國醴陵乒乓外交時代推出的小孩打乒乓球鍛鍊身體款彩繪。 

Ping Pong 129 Gintonería總共推出3款金桔雞尾酒,各有特色,這款是"Miyazaki G&T"。

Ping Pong 129 Gintonería老闆Juan Martínez Gregorio為了愛情由西班牙來到香港,然後開設酒吧。

 

  另一家酒吧是The Pontiac,來頭甚勁,被列入全亞洲50大酒吧,室內充滿feminist色彩,搖滾烈女主題的設計加上天花掛滿的胸圍,令人非常折服,其雞尾酒口味亦很有驚喜,竟然想到以金桔配上蜜瓜,平日吃水果時也想不到。

 

列入全亞洲50大酒吧的The Pontiac,以其搖滾烈女本色和天花掛滿胸圍而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The Pontiac製作的 “The Good Look”,含有日本蜜瓜力矯酒、日本金桔糖漿、La Bojita Italia Pisco等。

 

下頁睇更多酒吧餐廳介紹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餐廳 #酒吧 #雞尾酒 #限聚令 #日本 #宮崎 #柑桔 #柑桔雞尾酒 #Ping Pong 129 Gintonería #The Pontiac #Penicillin #Tell Camellia #Quinary #Antonio LaiZXAC YRB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