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3-24Photo: 由作者提供

還是情歸冬菇亭!我要食炭火即燒的燒肉同叉燒!

  近期網絡興起各式各樣的食物關注組,把篤串燒賣、食碗沙爹牛肉麵此等事情變成一場萬水千山大龍鳯,可見不少香港市民真係好得閒。

 

  燒味亦是網上廣受關注的街坊食品,到時到候總有各種討論和批評。有次跟一些朋友講起,大家都竟然不約而同認為:最好食的燒味店,就是在家居附近或順路去到嗰幾間。這個看法反映了吃燒味的普遍心態,都是講求方便和求鮮 —— 路過店舖,看到有件幾靚,或者有塊新鮮出爐,就立即斬料回家歎下。另一區有好著名、好人氣、好有口皆碑的燒味?間中貪得意跨區買一次是OK的,但大部分時間都不想太勞師動眾。

 

  所以呢,我好慶幸,常常都去元朗市中心,順路到建業街冬菇亭的添記燒臘店,購買新鮮出爐的炭火燒肉和叉燒。每次到添記排隊輪候買燒肉,內心都充滿寄望,因為很清楚知道,燒肉全是在店舖後方的炭爐主理,前舖一賣光,後方便補貨,即時購得的,都是新鮮熱辣、很具溫度、油脂四溢的香脆五花腩燒肉,入口真的冇得輸,脆皮、肥膏、瘦肉以至軟骨位,交織成的味道與質感真是很迷人。

 

有一次:大大塊新鮮出爐、仍冒著煙的燒豬腩肉,排隊的客人都差不多流出口水。

掛燒味的位置不大,常有快將賣光的錯覺,其實燒味從後方的炭爐不斷出爐。

外賣盒永遠留一扇窗,讓燒肉的餘溫有出口,脆皮就不會被倒汗水沾濕軟化。

脆皮、肥膏、瘦肉、軟骨層次分明,入口脆中有(口趙)口同時又帶入口即化,好美妙。

另一次:好衝動,竟然一口氣買下一斤燒肉加半斤叉燒,還加一盒碟頭飯,好黐線。

這回燒肉有點偏瘦,脂肪位不夠厚,吃下去稍為欠缺油滑感,但豬肉味道還是很好。

 

下頁睇添記靚叉燒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食 #美食地圖 #元朗 #冬菇亭 #添記燒臘 #燒肉 #五花腩 #叉燒 #蜜汁叉燒 #不加色素 #炭火 #炭火燒 #自家製 #脆皮燒肉 #燒腩仔 #燒雞 #老店 #集體回憶 #燒味 #燒臘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