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3-31Text: 由作者提供

一廚兩制!全港最大印度地中海餐廳,菜式多到去幾次都點唔晒!

  印度菜本身都很多元化,東、西、南、北都有不同口味和食材,再加上地域廣闊、口味廣泛的地中海菜,可想而知Carat的menu將會是有多複雜!除了印度式麵包、天多里窯爐食品、咖喱、肉類和海鮮、民間小食(Chaat)、飯類等,尚有地中海式湯類、沙律、中東沾醬、中東麵包、中東燒烤食品等,加上意粉、燴飯、pizza、漢堡包、甚至墨西哥Nachos,都一一齊備,真係超級黐線囉!因此你根本沒可能一次過認識menu內所有菜式,必須要幫襯好幾次才能了解得到餐廳的整體食品口味和風格。

 

天多里烤雞就經常吃,可是這款天多里印度香料烤鮮果就較少有,經過調味和烤製的菠蘿和芭樂真的份外多汁惹味。

地中海四式醬拼盤,包括中東茄子醬、鷹嘴豆醬、畑椒合桃醬、中東芝麻醬、塔布蕾菜粒沙律,配幾款中東麵包。我特別喜歡塔布蕾菜粒沙律(Tabbouleh),甫吃就感到身體涼快起來,是天時暑熱的降溫良品,也可索性點一客a la carte享用。

新德里懷舊三式小食拼盤,包括乳酪醬扁豆蓉脆餅、脆炸小篇豆餅、印度特色鷹嘴豆空心脆球,令人體驗到印度街頭小食的滋味。幾年前的印度電影《打死不離3父女》,使空心脆球小食在世界各地大受注目,大家可以在這裡試試。

黃色的皇室烤餅比較特別,以番紅花、罌粟籽和杏仁調味,在香港較少見,淡黃色的則以小茴香籽調味。

印度人很喜歡吃香口脆身小食,這款孟買石榴脆香米,正是國民食品之一,紅石榴粒有助減去熱氣感,佐以啤酒或雞尾酒都很適合。 

自家烤製脆玉米片,老闆話不想為顧客提供不健康、含人造色素的Nachos,所以決定自家製作,每片都帶著香濃玉米的aftertaste。

小荳蔻香料乳酪烤雞腿肉,比較典型的印度肉類菜式,但做得好跟做得不好可以是兩碼子的事,這款採用乳酪醃製的雞腿肉特別酥嫩軟滑,就算放在一旁冷卻了,質感依然如一。 

若不想吃常見的肉類咖喱,可試試茅屋芝士球釀乾果搭配濃香番茄腰果蓉奶油咖喱,佐以naan bread頗為可口。

吃印度菜怎可錯過印度香飯(Biryani)?這款乳酪番紅花薄荷羊肉香飯,每啖飯都好入味,還可伴以乳酪和咖喱汁享用。

 

下頁睇更多美味甜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食 #美食地圖 #搵食 #印度菜 #地中海菜 #香料 #咖喱 #naan bread #芝士 #乳酪 #印度甜品 #印度地中海菜 #尖沙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