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5-12Photo: 由作者提供

如果你同我一樣咁挑剔……All Day High Tea的多多美麗與少少哀愁

  當然,挑剔如我的壞人,有幾咁好食,都會找到「需要改善」的部分。說到底,其實也不是所有食品項目都好嘩嘩嘩,例如服務員鄭重介紹的紅桑子朱古力蛋糕,也屬是次下午茶的大亮點,採用Valrhona 64%黑朱古力製作,是好吃,但有種似層相識之感,也許Valrhona太多人都採用而味道也太具標誌性,不是艷絕到要大叫出來,尤其跟之前「藍莓套裝」相比。

 

重點之一的紅桑子朱古力蛋糕,其實都係好的嘅,好夠moist,入口很美味,但不是特別有驚艷感。

 

  又好像另一重點的日式檸檬忌廉蛋卷,中央的檸檬忌廉的確做得好用心,檸檬的酸與甜具平衡感,而且酸的感覺處理得很溫柔,絕不是香精式的尖利刺人酸度,但我嫌蛋糕部份略為黏牙,而且切面不夠乾爽俐落,邊緣太多岩巉位,一睇就有點礙眼,是刀不夠鋒利嗎?以這個下午茶定價不應該有這樣結果。

 

我很喜歡吃瑞士卷,所以對這個二星級名廚主理的日式檸檬忌廉蛋卷寄望甚殷,也許因此超級挑剔症發作囉。

由另一個角度看,日式檸檬忌廉蛋卷的切面邊緣,真的比較岩巉......

 

  不過,我最介意亦最覺得礙眼的一個環節,是最後出場的沖繩黑糖布丁,可選擇以咖啡糖漿(夠咖啡味)或日式焙茶糖漿(唔多夠培茶味)配合享用,據說這款甜點的創作源自於日本流行的焦糖奶油布丁,也許因此店方決定以兩個日式木碗盛載,本來是一番美意,可惜個木碗……實在……一眼睇落去再加一摸上手就覺得……好唔得囉,以Artisan Lounge平日採用的靚靚瓷器來說,這個木碗是cheapen了整個下午茶experience,仲要放在壓軸,不其然有臨尾下墮的哀愁添。

 

  講真,香港人對日本食品,大都好有認知,真的無必要以一個日式木碗盛載日式甜品才能「表達」日式情懷,沒有好靚木碗的話,換返個洋式白色靚靚瓷器都OK的。

 

沖繩黑糖布丁,可選擇以咖啡糖漿或日式焙茶糖漿,如果二人共享,就不方每人叫一款口味,比較一下那個口味好吃。

沖繩黑糖布丁個木碗……真是累事……眼睛看過便不能unsee咗佢……更可況有拍照添……

Artisan Lounge平日使用的餐具很美麗,有小鳥裝飾的茶壼令人愛不惜手,更顯得那個日式木碗不能原諒。

 

  至於各式鹹點,都是Artisan Lounge平日下午茶有供應的,青瓜三文治仍然好怡人,牛油果番茄撻仍然好清新,魚子醬brioche仍然好味道。

 

  總括來說,每人四百幾蚊,是OK,至少有些食品項目是超乎期望的水準,換來具美好回憶的下午。

 

青瓜三文治,造型優美,做到這個地步,真的很難再有甚麼可投訴。

魚子醬brioche,簡單而華麗的組合,永遠不會令人失望。

間間食肆都趕著牛油果的健康熱潮,成績可以好參差,這款牛油果番茄撻是很不錯。

 

  是的,好多人對Artisan Lounge以至整個K11 MUSEA都有相當多意見——不少人被跳樓的事嚇倒了,但店方除了表示無奈也沒法子;也有人覺得開設在商場中庭的店舖憑甚麼收取比五星酒店更昂貴的消費,但以做生意角度來說是具吸睛效用,的確有人路過看到下午茶而立即去櫃枱訂座;亦有人認為商場播放的音樂太大聲太吵耳太強敲擊樂,這點我都同意,商場方面似乎已從善如流,音樂聲浪明顯小了,音樂選擇也愈來愈柔和;還有很多人討厭踏進商場嗅得的那股像雲呢拿「香味」,有人甚至覺得好嘔心想嘔吐,這點商場方面真係企緊沒改,不過現在人人都戴上口罩,加上人的鼻子很具適應能力,10分鐘後已沒啥感受,所以味道不是想像中具殺傷力(只是仍然覺得討厭)。

 

下午茶menu的字體都算大隻,方便了我這個開始老花的食客。

 

Artisan Lounge—「北歐式慢時光—Kahvi Break」下午茶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K11 Musea地下008-008A號舖

電話:2601 3428

下午茶供應時段:逢周六及日11:00-13:00/13:00-15:00/15:00-17:00/17:00-19:00/19:00-21:00(*須提前預約,請於預約後24小時內繳付[每位)$200按金以確定訂座。)

網頁:https://www.artisanlounge.com.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下午茶 #甜品 #all day high tea #Artisan Loung #K-11 Musea #美食 #試食報告 #日本白桃茉莉花奶凍 #美食地圖 #芬蘭藍莓批 #榛子咖啡蛋白餅夾咖啡鮮忌廉 #尖沙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