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7-13Photo: 由作者提供

親密是這裏的關鍵字:飲食男女新蒲點ODDS

  一年多之前,疫情突然爆發,全港都像停頓下來,中環一帶簡直水盡鵝飛,人群都去了離島區和郊野公園。

 

  一年多後的今天,隨著疫情穩定下來,中環又好像慢慢回復過來,愈是昂貴的星級餐廳,愈是變得一枱難求,可見很多高消費人士「等使錢」等了很久。

 

  其中尤以日本料理至為火紅,已成名的高貴壽司店固然絕早爆滿,新登場的高端壽司店亦不斷搶灘。有美食朋友笑言,從前大家不怎樣看得起的壽司店,來到現在卻竟然火紅到要預早3個月前訂枱,真是極之荒謬囉。

 

  但也可以明白,一切都是時勢造英雄 —— 若非疫情使大家無法前往日本,香港的日本料理也未必獲得一回小陽春。

 

  前陣子在中環渣打銀行大廈開業的ODDS,也是食正日本料理的熱潮,而深受花得起的人士歡迎。甫進店內,極目所見,均是衣著講究的中環男女,就算不是個個都俊男美女,但至少有打扮都很省鏡,跟早陣子全民白領不化妝沒set好頭、不剃鬚只穿內褲的Work From Home Look,是相距千萬里。

 

ODDS雖然主要提供日本料理,但室內設計是新派日式再加夜店氣氛,難怪能夠成為近日新蒲點。

 

  再細心留意一下,現場男女都在喁喁細語,雖不至於卿卿我我,但Dating和Flirting氣氛頗濃厚,看來親密是這裏的關鍵字,愛情是這裏的目的地。在場也有兩男兩女,看似是當中一男一女有意互相認識,於是各自找一位同性朋友陪伴,結果造成一Pair交投熾熱、另一Pair成交淡靜的趣致局面。

 

  能吸引高消費男女,因為ODDS夠野心勃勃,走全壘打路線,集壽司、鐵板燒、燒鳥、酒吧和咖啡廳於一身,基本上是提供了一條龍服務,連晚飯後的Night Cap都希望顧客不必轉場繼續留下,有助約會無限地伸延下去。以菜式用料和烹調來說,都是很達標,背後的集團LUBUDS在經營日本料理是很富經驗,很知道怎樣做出一個十拿九穩的餐飲模式。

 

ODDS基本上是走全壘打路線,集壽司、鐵板燒、燒鳥、酒吧和咖啡廳於一身,拍攝時鐵板燒的座位尚空,其後都坐得滿滿。

煙燻吞拿魚腩佐日本四國產曉蛋香醬油,吞拿魚腩熟成最少一星期,味道更香濃豐郁,醬汁是⾃製松前漬加四國曉蛋黃。

吞拿魚腩黑毛和牛他他佐魚子醬,未享用,眼睛先被罐頭式賣相吸引,和和與吞拿魚腩剁成碎粒拌混,再以魚子醬和青森蒜點綴,伴以鬆脆的鱈魚片乾,冇得輸。

生拆毛蟹土佐醋,小小的一碟冷盤,卻花上不少工夫。

磯邊卷,選用了時令的沙甸魚,新鮮就是味美。

看到這個包裝,都可猜到,這頭盤食品是前幾年十分流行的最中餅。

曾幾何時,最中餅是風靡日本料理界,現在還做新意當然不再,這款鵝肝醬富有柿蓉最中餅未享用似已輸了先聲奪人的驚喜感。

咬下鵝肝醬富有柿蓉最中餅,覺得餡料可以做得稍為濕潤一點,味道或會更為突出。

磯煮昆布蒸鮑魚,可選擇澳洲鮑魚或者日本青森黑鮑,熱騰騰香噴噴的賣相,很是吸引。

把磯煮昆布蒸鮑魚切成片狀,慢慢地享用,感受當中的細緻味道。

清酒煮日本蠔,蠔肉微暖並帶有清酒香氣,亦不至於過熟,不太喜歡海水味濃的朋友,或可選擇這種日式食法。

鐵板甘鯛魚,在香港經常享用高端日本料理或法國菜的朋友,對甘鯛魚都不再陌生,這道菜的處理是很不錯,甘鯛魚的肉質也夠厚實。

愛女魚清湯,以西洋茶杯盛載,優雅別緻,又方便飲用,味道亦清鮮美妙。

煮青森大根佐鮟鱇魚肝,不少人對鮟鱇魚肝都有偏好,伴以日本蘿蔔,更加添上質感上的對比。

杉板燒赤鯥,要享用一條好魚,是理想的方法就是簡單直接地燒製,把魚的原汁原味充份表現出來。

雞串燒Yakitori是ODDS的重點項目,每張餐枱特別放有雞肉部位顯示圖,並且寫明是採用本地鮮雞。

雞串燒的總共6款特別部位,包括(由右起)雞冠、氣管、雞頸肉、雞腎、雞蠔肉、七里香(即雞屁股),雞冠原來是頗為美味的。

和牛海膽釜飯,可選擇宮崎和牛或者飛驒和牛,兩者價錢有少許差異,但無論那款和牛,這釜飯都做得香噴噴有水準。

香嫩軟滑的和牛,伴以半融化的海膽,真是無敵的組合,再加上白飯是人間美味。

 

  當然,集團管理也有其短處,至少對我來說,是菜式雖然很掌握到成功Formula,但不少都或多或少似曾相識,例如較早前大熱的最中餅,來到今時今日都奇事變常事,作為主打食品的話,缺乏了一點點性格和獨特性,比較難吃出一種令人難忘的感動。但以品質來說,已夠稱心滿意,沒甚麼Complain。

 

  說到親密,不得不提提男洗手間設計,這三個尿池真的非常之親密,假設上天安排了剛巧有三位男士同時要小便,又剛巧上天創造了人類眼睛視角近似180度,站在中間的一位必定無法看不到左右兩位的水管本尊與噴射狀況,而這樣的畫面將會是無法unsee。

 

  更可惡的是,上天竟然讓世上存在一些常常水管對不準尿池的男人,喝得有點昏醉的時候尤其嚴重,一旦其中一位有意或無意超越私人尿池,無論是滴到別人的皮鞋上,或是擦到旁人尿池邊緣再反彈到四方八面,都非常可怕,單是幻想個畫面,都令我極度驚慌。

 

  我上洗手間之時,就遇上一個雙手在用手機回覆訊息、水管從褲子懸空露出的鄰居,一覽無遺。這種親密,難忘囉。

 

對我來說,這三個尿池屬中環名勝級別,必須拍下,以示到此一遊。

 

ODDS

地址:中環德輔道中4-4A 號渣打銀行大廈地下G2 舖

電話:2891 3988

網上訂座: https://inline.app/booking/odds/odds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食地圖 #飲食 #日本菜 #刺身 #新餐廳 #新蒲點 #壽司 #ODDS #串燒 #鐵板燒 #海膽 #酒吧 #燒鳥 #和牛 #宮崎和牛 #飛驒和牛 #甘鯛 #咖啡廳 #和牛海膽釜飯 #最中餅 #Food Map #日本料理 #中環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