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7-21Text: 由作者提供

「宇宙最強」細舖搬大舖!$400入門價享用米芝蓮一星鐵板燒

都說是平價午市套餐,當然不是雪花和牛啦,而是美國優質牛肉,其實太油膩的和牛都不需要餐餐食,太膩口了吧。

Mok-san的招牌菜式之一,是甘鯛魚配海膽忌廉汁,差不多所有客人都會點選。

薄燒牛肉捲炸蒜蓉及葱,很好吃,味道和分量都剛剛好,吃後不會太飽膩。

 

  事實上,高價食材,不一定是食客所追求,Mok-san有些大款常客,都品嘗過世間珍饈佳餚,千帆過盡就是回到基本,以至近日有客人提出特別要求,要食鐵板燒乾炒牛河之類,以及其他中式貴價食材菜式,令Mok-san要更力努力研發和配合。

 

為慶祝Mok-san喬遷之喜,朋友特別帶來Krug香檳,實在太好了,人生沒有Krug真是好空虛寂寞和凍。

 

炒飯是最可觀的,因為師傅要不斷炒,手勢多,具動感,但有朋友聲稱很怕聽到工具碰撞發出的聲音,炒飯時要避席。

炒飯的食材不是甚麼神奇物體,都是白飯、雞蛋、櫻花蝦之類,味道卻是最誘人。

有時Mok-san會根據客人習性與口味,先把炒飯做好並奉上,才去主理肉類,客人就可用炒飯伴肉類享用。

 

  我認為在日式鐵板燒料理加入本地菜式和材料,本身並無不妥,畢竟飲食本身就是要因地制宜,還要兼容不同文化和變化,既然日本菜可參考法式烹調技術,既然法國廚師都採用三黃雞,鐵板燒加入乾炒牛河又有何不可呢!

 

  當然啦,Mok-san版本的乾炒牛河,都非同小可,用料一定是上乘的,價錢也有點離地。我尚未試過,等一下囉。

 

I M Teppanyaki & Wine 

 

地址: 天后電氣道68號金輪天地1樓

電話: 2570 7088

網上訂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飲食 #美食 #美食地圖 #Food Map #天后 #大坑 #米芝蓮 #米芝蓮一星 #鐵板燒 #宇宙最強 #I M Teppanyaki & Wine #莫燦霖 #Mok San #鐵板燒鮑魚 #和牛 #美國牛 #午餐 #抵食 #香檳 #Krug #乾炒牛河 #搬舖 #大蝦 #甘鯛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