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8-18Photo: 由作者提供

從今以後再關注「富豪金殿」!一齊去食蟹將紫薯球、川味蟹肉灌湯餃及老闆級紅豆沙

  我在個人臉書貼了幾款富豪金殿的post,朋友私訊笑言:「嘩,好耐冇見過富豪金殿被打卡咁多次啦!」

 

  雖然只是戲言,但是笑中有淚 —— 真的,開業多年的富豪金殿,「低調」了好久好久,可說是城中最為under the radar的五星酒店中菜廳。

 

  說到底,富豪金殿所屬的富豪香港酒店,亦真的很久未有成為談論對象,而且長期予人「時光倒流」甚至「日久失修」的印象,要去staycation都要諗下先。

 

  咁點解我會去富豪金殿呢?一來,其實一直都想再去,記得富豪金殿曾是不少富貴人家的飯堂,提供的菜式是頗有水準,跟日漸沒落的酒店呈違和感。有次某外國朋友來港,富貴熟客邀他「食餐便飯」,我被外國朋友拉著陪伴,結果富貴熟客就在富豪金殿貴賓廳訂了一連串的鮑參翅肚,仲同外國朋友講「真係招呼唔到」。

 

富豪金殿門前,尚有一張古時遊客好鍾意嘅「龍椅」,咁我又不妨同William拍照留念一下。(委屈了站在旁邊的William大哥)

午餐當日,富豪金殿劃分為B區和C區,C區享用落地玻璃、充沛日光和銅鑼灣街景,B區則以封板分隔沒有景觀,其實封板是沒有必要,畢竟服務員都要梭穿不同區域,所以食客亦殊途同歸去同一個洗手間,對衛生沒有任何實質幫助,反而予人覺得食肆待慢了B區食客之嫌。

 

  二來,是因為上星期我出於好奇心,在富豪香港酒店租一晚房試試staycation,並在酒店門外附近街頭碰見老朋友William Chan,方知剛剛加盟富豪金殿擔任營運總監,便於check out當日到富豪金殿吃午餐,當作支持一下William打理嘅新場。

 

  早年在瑞士修讀酒店管理的William,曾於半島酒店Gaddi’s、洲際酒店Steak House、美麗華酒店國金軒、Hotel Icon等地方工作,經驗十足,還曾奪得多個品酒師比賽殊榮,對葡萄酒非常有心得,曾招呼過城中以至國際級名人明星,對中西高端餐飲都瞭若指掌,有他加盟富豪酒店,真是天降大任於William,相信未來會愈做愈好。

 

  後來才發現,酒店餐飲部營運總監Dicky Lam都是新上任的,好顯然,大老闆是有心去改革整間酒店,並以餐飲質素為起步點。

 

撞到William,就知道今日有食神,從今以後再關注富豪金殿。

午餐的點心和菜式單張,選擇真的非常廣泛,光顧兩三次都未能試晒。

明爐子母鮑魚酥,因為一個小鮑魚加一個迷你鮑魚,牛油曲奇撻皮做得好扎實又好香脆。

理論上,明爐子母鮑魚酥要一口吃掉才體會到滋味感,男士如我都尚可應付,女士應該覺得太難。

蟹將紫薯球,輸在起跑線,賣相比較欠公整(所以要請William加盟囉)。

一口咬下蟹將紫薯球,原來又幾好喎,內裏蟹肉分量真是慷慨,可見不能以貌取點心。

川味蟹肉灌湯餃,有人見到或會話「這個不是灌湯餃而只是浸湯餃」,其實大家唔使咁心急趕住鬧,這個灌湯餃分為「外湯」和「內湯」,碗內肉眼所見的外湯是蟹肉清湯,餃內看不到的內湯的川味麻辣湯,把餃皮戳穿碗內的蟹肉清湯便混合了麻辣湯味,餃內的蟹肉又多又夠味道。(不好意思忘了拍攝餃內餡況)

龍蝦湯牛肉球,牛肉球做得好味,龍蝦湯也真的有龍蝦肉,個idea係好OK,但我覺得龍蝦湯可以再濃郁少少,令食客一看就知道可以飲埋。

 

下一頁:更多精美點心、老闆級紅豆沙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蝦餃 #富豪金殿 #中菜廳 #點心 #富豪香港酒店 #粵菜 #老闆級紅豆沙 #川味蟹肉灌湯餃 #黑金流沙包 #富豪食堂 #龍蝦湯牛肉球 #Staycation #鮑魚酥 #五星酒店 #蟹將紫薯球 #美食 #美食地圖 #酒店 #灌湯餃 #銅鑼灣 #Food Map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