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9-21Photo: 由作者提供

中秋夜在國家認可評茶師指導下,參與一場極夢幻的古祖級月餅盛會!

  然後試試仁利餅家出品的雙黃綠豆蓉月,接著是仁利餅家的金華火腿五仁甜肉比拼大師姐的五仁月餅 —— 其實沒有存心去作比拼,只是剛巧口味近似就同時試試。

 

壓軸出場的,是仁利餅家的金華火腿五仁甜肉,餡料真是十足,原粒杏仁、瓜子、芝麻、肥豬肉都看得一清二楚。

 

  大師姐的五仁月餅,在坊間一眾量產型月餅來說,其實已經夠好吃,但好sorry,碰上仁利餅家的出品,是立即被比下去,老餅家真是老餅家,餡料的質感配上炭火燒的製作,真的無話可說,吃後味道填滿口腔一真徘彷不散,絕對需要2020年足火鐵觀音去調解一下。

 

左邊的仁利餅家金華火腿五仁甜肉,餡料比較chunky,口感充滿抑揚頓挫,右邊的大師姐五仁月餅,餡料切得比較細碎和工整。

 

  望月的流心奶黃月餅,在這個context之下,只能作為甜品,Zoe挑選了2021年雲南的日曬紅茶,她說:「此產品有少少特別,其一係用喬木型茶的葉製作,內含物較豐富。其二是製成球狀的形態,方便儲藏同沖泡。其三是一般紅茶都是烘乾,但這款是日曬,保留了較多的活性,成茶之後仍有較多物質可以繼續轉化。」

 

望月的超人氣月餅組合,在各種重口味傳統月餅面前,只能當作是甜食,佐以2021年雲南日曬紅茶。

 

  一啖奶黃月餅加一啖日曬紅茶,竟然吃出一種像奶茶的口味,真神奇啊!忽然之間,我們好像由古祖月餅配中國濃茶,輾轉去到英式西茶配甜品的美妙感覺!吃過所有月餅,Zoe再拿出私人珍藏  —— 30年陳(1991年)的陳皮沖水作收結,把油膩感消除,好完全的句號,雖然餐枱上仍有一些吃不完的月餅……

 

吃過所有月餅,以30年陳(1991年)的陳皮沖水作收結,把油膩感消除。

秋裝飾其實不用太浮誇怪巧,只要配合得宜,單是一盞紙燈籠,亦已滿有詩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曾記粿品 #大師姐 #奶皇月餅 #傳統月餅 #大歡喜 #仁利餅家 #流心奶黃月餅 #烏豆蓉 #芋蓉 #金華火腿五仁甜肉 #丹青舍 #國家級評茶師 #普洱 #鐵觀音 #中秋節2021 #Dan’s Studio #陳皮 #綠豆蓉 #中秋節 #中國茶 #月餅 #茗茶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