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0-27Photo: 由作者提供

2021大閘蟹 | 蟹粉配甜筒、油炸鬼、花膠扒定北海道3.6牛乳?好澎湃好激盪嘅蟹粉菜式!

  這陣子秋風一起、溫度稍跌,人人的味蕾都躁動起來,不是吃大閘蟹就是食碗蛇羹,情形就像一翻風就有人著皮草或羽絨一樣,好誇張,但人就是這樣過敏 —— 又或者說,人就是暗地裏期盼著變化,只要出現小小風吹草動,便忍不住ride on件事,從而為生活改變一下。

 

  講到大閘蟹,很多人都開始到店舖訂購,然後拿回家大開蒸籠,一個literally拆天拆地嘅大閘蟹party,但有不少人同時都好享往到中菜廳享用大閘蟹,一來食完拍拍屁股就走人,不用花時間張羅這個收拾那個,二來可同時品嘗各式蟹粉菜式,說到底,大閘蟹可以自己蒸,蟹粉菜式卻不容易自己處理。

 

  近日我都試過好幾家大閘蟹套餐,有的還做半價(請各位參考上一篇文章啦),有的不做特價但仍然交出亮麗而抵食的成績,例如沙田帝逸酒店二樓的中菜廳「逸軒」,就推出了「 逸軒秋日大閘蟹美饌」,包括蟹粉小籠包、紅糟意瓜炒蚌仁、蟹粉白玉燴雪燕、清蒸大閘蟹(每位2隻)、蟹粉扒花膠扒、艇家花膠浸時蔬、水鄉蟹粥、精美甜品,每位港幣$938,加上10%服務費,每人逾一千元落樓,以這個菜單來說,都不算貴了,始終在中菜廳點兩隻大閘蟹都大約要$400,現在一千元有齊其他蟹粉菜式,實在頗划算。

 

「 逸軒秋日大閘蟹美饌」,由清蒸大閘蟹至蟹粉扒花膠扒共有8道菜,每位港幣$938,但供應期比較短,只去到11月15日,若反應好不知能否延長供應期。

 

  而逸軒提供的蟹粉分量,亦真的比想像中慷慨,就以蟹粉小籠包為例,內裏的蟹粉連湯真的很豐滿,吃後不單具滿足感,也開始有少少飽肚,如果你想添食,每隻單點價$42,對細食的女生來說,吃兩三隻或可能已夠full,也足以填滿對蟹粉的渴求。

 

蟹粉小籠包,手工不錯,也頗為大隻。

把小籠包夾起,可看見小籠包有多「墜手」,下半部分全是蟹粉和湯汁,幸好小籠包皮薄得來也夠柔韌性,不斷拍照後也未有破皮爆餡。

 

  然後吃了「過場性質」紅糟意瓜炒蚌仁,再來到蟹粉白玉燴雪燕,正常人都吃飽達一半,此時才真正開始享用大閘蟹兩隻,大概你是沒有不夠分量不夠飽肚的投訴空間了。

 

大閘蟹套餐的紅糟意瓜炒蚌仁,算是一道「過場」的菜式,以清鮮的蔬菜和海鮮,為食客的味蕾調整一下,以準備之後的各式重口味蟹粉食品。

大閘蟹套餐的蟹粉白玉燴雪燕,以濃味蟹粉搭配輕盈雪燕,帶來很balance的口味。

大閘蟹套餐的清蒸大閘蟹,每位有兩隻,每隻大約4兩多,若要再添食,大約每隻售$198。

 

下一頁:蟹粉扒花膠扒、鬼馬蟹粉、蟹粉雪糕筒及更多菜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酒店 #Food Map #美食地圖 #美食 #帝逸酒店 #沙田 #逸軒 #大閘蟹套餐 #蟹粉菜式 #蟹粉小籠包 #大閘蟹 #蟹粉 #蟹粉扒花膠扒 #水鄉蟹粥 #蟹粉雪山 #北海道3.6牛乳 #鬼馬蟹粉 #蟹粉雪糕筒 #芙蓉伴蟹粉 #薑茶湯圓 #點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