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0-27Photo: 由作者提供

2021大閘蟹 | 蟹粉配甜筒、油炸鬼、花膠扒定北海道3.6牛乳?好澎湃好激盪嘅蟹粉菜式!

  大閘蟹拆完食完,緊接出場是蟹粉扒花膠扒,當你看到碟內的蟹粉可以完全淹沒一大片花膠扒,多到你吃掉了整塊大花膠仍剩下很多蟹粉,需要你另點半個白飯或者半碗素麵來「清場」,你才會漸漸醒悟到,這個大閘蟹套餐並不是省油的燈,你開始後悔來臨前為何沒有為肚子騰出足夠空檔。

 

現在人人講求健康,令餐廳常常以花膠代替肉類,這碟蟹粉扒花膠扒,有成塊面咁大的花膠和淋漓盡致的蟹粉,以健康抵銷邪惡,很迎合現代人口味。

 

  跟著上枱的是艇家花膠浸時蔬,你覺得你終於可以鬆一口氣,因為這「只不過」是蔬菜而已,但望真啲,碟內是有花膠、帶子、青口等,帶子很鮮很甜,你又忍不住通通吃掉。

 


吃過了很多蟹粉菜式,就要清一清味蕾,這碟艇家花膠浸時蔬,雖屬口味清淡,但有花膠、帶子、青口等搭配,變得很滋味。

 

忽然來了一大碗水鄉蟹粥,你心想:「可以搵人同我share嗎?」,但同枱人都自顧不暇因為人人都有一大碗水鄉蟹粥在面前,你只能繼續努力,去處理眼前的事。

 


大閘蟹套餐的水鄉蟹粥,每位一大碗,粥感夠綿,也夠入味,很好吃,只是分量很大,來到飯局的尾聲是不容易完全吃掉。

 

  既然主食的完成了,下一個應該是甜品吧 —— 正常情況的確是,不過單點的蟹粉菜式也有可圈可點之處,你能忍心錯過嗎?

 

  其中一款單點食品,是鬼馬蟹粉,即是以蟹粉搭配自家製作的油炸鬼多士,要知道,蟹粉遇上任何肥膩的油性澱粉質食品,例如蒜蓉包、牛油多士、炸脆片、法式brioche,都是份外的合拍,能帶出互相最邪惡的美味面目,更何況這是中式油炸鬼呢!你只能立即投附兼投入其懷抱,就算你之前已吃了很多蟹粉,這趟你也會起碼吃兩片。

 


單點的鬼馬蟹粉,以自家製作的油炸鬼再翻炸至香脆如多士,再盛著蟹粉享用,油炸鬼的油香味與蟹粉的濃郁味非常合拍,令人想吃多兩三塊。

 

  另一款單點是蟹粉雪糕筒,跟蟹粉油炸鬼屬異曲同功,分別在於雪糕筒帶少少甜味,油炸鬼就偏鹹味,喜不喜歡是見人見智,反正個主角都是蟹粉。

 


單點的蟹粉雪糕筒,顧名思義以迷你雪糕筒盛著蟹粉,放多放少由你決定悉隨尊便。

蟹粉雪糕筒屬甜味,鬼馬蟹粉則偏鹹味,你喜歡哪一款?以味道協調性而言,是鹹味比較好一點。

 

下一頁:「蟹粉雪山」、甜品及點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酒店 #Food Map #美食地圖 #美食 #帝逸酒店 #沙田 #逸軒 #大閘蟹套餐 #蟹粉菜式 #蟹粉小籠包 #大閘蟹 #蟹粉 #蟹粉扒花膠扒 #水鄉蟹粥 #蟹粉雪山 #北海道3.6牛乳 #鬼馬蟹粉 #蟹粉雪糕筒 #芙蓉伴蟹粉 #薑茶湯圓 #點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