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1-03Photo: 由作者提供

$500味遊一轉西班牙!全新周末早午餐,風乾火腿、芝士、烤乳豬,吃盡經典Tapas

  當我聽聞香港美利酒店大堂的Murray Lane酒吧區,推出全新的「西班牙地道滋味早午餐」,我真的超開心,因為我真的很久沒去過西班牙!

 

  很久,我意思是大約兩年。

 

  以往工作關係,間中要飛到西班牙出席某些年度餐飲活動,順便四處遊覽和尋食,風乾火腿、Croquetas、Pa amb tomàquet都是垂手可得,還可以跟親朋戚友大呻「唉,食到厭啦」。然後,疫情令世界停擺,斷了我的西班牙米路。所以,來到自助餐枱,看到那些西班牙食品,真的感觸良多 —— 然後以食欲驅走感觸囉。

 

來自巴塞隆拿、剛加盟美利酒店的行政總廚Edgard Sanuy,親自主理這次全新的西班牙早午餐。

自助食品遍佈一張長長酒吧枱,貴精不貴多。

 

  早午餐的自助餐枱上有不少食品,有在西班牙阿拉貢自治區的特魯埃爾省(Teruel)製作的風乾火腿Teruel Ham,也有在La Mancha以當地Manchega品種羊隻出產的羊奶製成的Manchego芝士,以及來自西班牙西北部加利西亞(Galicia)出產的牛奶芝士Tetilla芝士,還有總廚Edgard欽點的家鄉口味血腸,尚有兩款可當作主菜的肉食,當日就有西班牙烤乳豬和燒牛肉。平日的Brunch都是以燒牛肉為最重點菜式,今次我卻全部向風乾火腿和芝士進發,以補償我很久沒有前往西班牙旅遊的飢餓感。

 

主菜肉食主要有兩款,分別是西班牙乳豬和燒牛肉。

西班牙乳豬,其實豬隻是來自越南,全港絕不部份餐廳都一樣採用越南乳豬,貪其肉嫩。

在場有朋友自製三文治,以軟麵包夾著乳豬肉和一條青椒,青椒真的可以平衡乳豬的油膩感。

Teruel Ham,至少經過18個月的風乾過程,夠香口。

總廚特選的「黑香腸」,口味跟英式和法式的血腸有異曲同工之妙。

Manchego芝士,搭配風乾火腿享用,真開心。

 

下一頁:更多早午餐西班牙地道滋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中環 #早午餐 #美利酒店 #Murray #酒店 #Brunch #燒牛肉 #芝士 #Tapas #風乾火腿 #西班菜 #西班牙烤乳豬 #番茄蓉脆包 #Croquette #Chorizo #西班牙青椒 #Sangria #八爪魚 #Churros #西班牙油炸鬼 #美食地圖 #美食 #Food Map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