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1-10Photo: 由作者提供

生於亂世有種特價!$550到會展「中庭」食蟹宴:蟹粉海膽腐皮卷、蟹黃花膠羹8道菜過足蟹癮

 

 

  其實套餐以外的單點菜式,也是亮點所在,我特別要大讚醬油糯米蒸肉蟹、滬式辣子雞和水煮桂花魚,三款菜式都很耳熟能詳,當你以為很難做出更驚奇的味道,主廚干曙光師傅就偏偏能做出意料之外的境界,滬式辣子雞應該是近年吃過最出色的辣子雞版本,色澤清雅味道香辣,雞肉的質感也調控得剛剛好,使我和在座朋友要立即點一支啤酒及很想encore多一碟;水煮桂花魚亦居然勇敢地捨棄大刺刺的紅油,而改以更溫婉回味的魚湯為基調,令辣味中添了一份舒適感,而不是一味的嗆喉攻鼻。

 

醬油糯米蒸肉蟹,肉蟹固然啖啖肉,但最美味還是底下的糯米飯。

糯米飯質感軟糯又非常入味,以豉油、磨豉醬、海鮮醬、炒蟹剩下的蟹汁調味,使粒粒皆惹味,就算不吃蟹也要把飯吃掉。

滬式辣子雞,很有驚喜之作,雞肉切得件件勻緻,色澤清淡但其實很入味,微微的香辣一邊咀嚼一邊滲出來,內裡還有肉汁滿載滋味感。

水煮桂花魚,想不到沒有採用紅油,反而以自製魚湯作為基調,令湯汁口味更優雅。

主廚干曙光師傅,談起菜式製作總是謙虛地說「唔複雜」、「都係咁」,但其實很多菜式都是經過細心思考才炮製出來。

每次食完大閘蟹或蟹粉菜式,當然要來一碗薑茶湯圓。

甜品之一是紅豆雪糕蜂蜜綠茶脆麻花,有一種中式點心以西式方法享用之感,當中沒有違和感。

甜品之二是八角香梨牛油合桃金寶撻,據說是由西式糕點廚師主理,難怪好像在吃西餐。

 

  趁中庭晚市現時還很寧靜,不好嘈吵熱鬧的朋友,不妨來試試。

 

中庭

地址:香港灣仔港灣道一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一樓

電話:2582 7332

查詢:中庭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Food Map #美食 #美食地圖 #會議展覽中心 #會展 #灣仔 #中庭 #中菜廳 #中菜館 #大閘蟹 #蟹宴 #金秋蟹逅 #蟹黃 #蟹粉 #海膽 #醬油糯米蒸肉蟹 #蟹粉小籠包 #辣子雞 #水煮桂花魚 #特價 #抵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