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2-01Photo: 由作者提供

本地壽司職人發光發熱!$1,880逾廿道菜廚師發辦:「漸變」赤身拖羅、晒冷式馬糞海膽軍艦、療癒級稻荷壽司

  接著上枱的是千葉縣赤鮑、粒貝古燒、醬油漬北魷,雖然鮑魚是一個高潮位,但我被醬油漬北魷深深迷倒,平時這種魷魚漬除了帶鹹就沒有其他,這款卻做得很具味道層次,原來是立師傅親自製作,以特選醬油代替鹽麴甕醃北魷的肝及身體,前後共分兩天醃製,並拌上魷魚的肝汁,再加上柚子皮作點綴,小小的食品要花上很多時間和工夫,佩服啊。

 

千葉縣赤鮑,時令之作,質感厚實爽彈,經浸煮後鮮甜濃郁,且帶有海水天然鹹香。

千葉縣赤鮑,配上赤鮑肝製成的醬汁,再伴以一口白飯,把醬汁全吸取。

粒貝古燒,大大隻,味道很鮮。

醬油漬北魷,立師傅得意之作,以醬油分兩天醃漬,帶有天然鹹香,口感清爽肥美,滿滿江戶前關東風味。

 

  雖然在座的朋友很熟悉立師傅,並很熱心向在座人士介紹立師傅的威水史,只不過吃到這個階段,一直都保持著很沉實的作風,不多言,只在適當時間,以合適的聲調搭訕兩三句,然後立即繼續投入手上的食材,予人很值得信賴之感 —— 我最怕那些港產廚師經常忍唔住叻唔切嘴啫啫,好趕客囉。

 

雖然在座朋友都在吹奏立師傅有多威水,但立師傅不多言,一直保持很專注地工作。

 

  來到壽司,分別是深海池魚壽司、石垣貝壽司、赤睦鯛壽司、馬糞海膽軍艦、筋子壽司、稻荷壽司,以及長腳蟹真丈配櫻花蝦醬,食材新鮮已是最基本的要求,手藝也甚為不錯,壽司的大小、溫度、質感皆令人吃得舒服,剛才吃完肥美刺身感略飽滯的胃口又得到重新的激活。

 

深海池魚壽司,作為壽司的開首,是很恰當,味道鮮質感好。

石垣貝壽司,充滿彈力,入口滿是爽脆感。

赤睦鯛壽司,帶鮮也帶點腥,是我很偏愛的口味。

然後是馬糞海膽晒冷式出現,全場人起哄。

馬糞海膽隆重登場,大家都把握機會打卡。

看著立師傅慢慢把馬糞海膽軍艦整好,提升了味蕾的期待。

滿滿的馬糞海膽軍艦,入口超鮮甜美味,是當晚高潮點之一。

 

下一頁:更多精彩壽司、湯、甜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秋刀 #廚師發辦 #日本料理 #刺身 #和食 #鮨燐 #壽司 #Omakase #海膽 #拖羅 #寒獅魚 #稻荷壽司 #長腳蟹 #筋子 #赤目鯛 #石垣貝 #馬糞海膽 #厚岸蠔 #美食地圖 #美食 #剝皮魚 #Food Map #赤鮑 #尖沙咀 #日本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