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1-19Photo: 由作者提供

百年古蹟活化、西化、再本地化!和昌大押嘗生炸爆汁富貴鴿、牡丹花玻璃蝦球、炭燒叉燒

  如果我們嘗試look at the bright side,硬要看看疫情對世界有甚麼積極意義,大概是我們終於可以暫停下來,有時間想想自己一直在做甚麼、是否需要調整和變化、計劃未來再重新開始 —— 相信各行各業都可以如此自我安慰,餐飲業當然不會例外。最近灣仔和昌大押也是進入了這個模式,暫停、改變、再開始。

 

  大家都知道,和昌大押是灣仔百年歷史古蹟,自2007年保育及翻新之後,地舖先是生活概念店後成為意大利食肆La Piola,一樓及二樓則作為由Classified Group經營的高級英國菜餐廳The Pawn,只是兩店都被肺炎疫情和堂食禁令打殘而先後於去年結業。來到今天,地舖變成同樣是提供意大利餐飲的Crust Italian,一樓及二樓變化比較大,雖然仍是由Classified Group經營,但已改為主理精緻粵菜食府和昌飯店。

 


有百年歷史的和昌大押,近日又有新變化,原有的The Pawn西餐廳變成做中菜的和昌飯店。

升降機的設計靈感,據說是來自昔日灣仔的紅燈區歷史。

 

  英國菜退場,由粵菜進駐,某程度上都反映了近兩年的香港社會環境變遷吧。

 

  儘管疫情期都算是餐飲界艱苦經營期,和昌飯店的內外還是明顯的不惜工本,以鬧巿中的庭園為設計概念,四周都是花的繽紛鮮明色彩,予人積極、樂觀、明亮、有生氣的感覺,正好切合現時香港人的心靈和視覺需要。

 

  一樓是輕鬆的用餐區,可在此享用點心品嘗靚茶,還可從長方形的窗戶看到廚房廚師用心製作點心的情況,另有設計精美時尚的酒吧區,可在此一試富有中式情調的創作雞尾酒;二樓則是比較高雅的廂房區,為食客提供巧手粵式美饌,每間廂房都毗連百年陽台,是打卡的好地方,另有兩個open kitchen,分別主理明爐燒味和火氣菜式,頗能滿足想一睹美食製作的食客,應可特別討好 —— 終有一天會來重臨香港的 —— 海外遊客。

 


一樓的用膳廳較為輕鬆,可以在午間吃點心或品嘗香茗。

一樓有製作點心的地方,算是半開放式的廚房,食客可看到點心師傅的一舉一動。

二樓有多間廂房,裝修設計也較為隆重,為來賓呈獻別致手工粵式美饌。

二樓有兩個open kitchen,分別是主理明爐燒味及主理各款廣東菜式。

雖然一樓也有和昌大押的signature陽台,但二樓的每間廂房皆毗連陽台,更具exclusivity。

一樓非常漂亮雅緻的酒吧,提供各式傳統及創意特色雞尾酒。

這款雞尾酒是Chrysanthemum Negroni,擺明是有菊花茶味道。

這款雞尾酒叫做Jasmine,以香片茶加入Rum、Pineau和Verjus,茶味芳香又不過甜。

 

下一頁:和昌飯店招牌點心、名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舊菜新做 #和昌大押 #和昌飯店 #雞尾酒 #手工粵菜 #粵菜 #古蹟 #桂花魚餃 #檸香叉燒酥 #活化 #鳳梨咕嚕肉 #乳鴿 #炭燒叉燒 #玻璃蝦球 #龍蝦湯 #菲林卷 #蔗汁卷 #美食地圖 #美食 #Food Map #公利蔗汁 #灣仔 #點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