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5-25Photo: 由作者提供

尋幽探秘找素!逾40年歷史印度素食老字號,KO佔據枱面的特大薄煎餅Dosa!同場加映:印度街頭小波波炸米餅

  現在很流行素食,也很流行支持本土文化,同時亦很流行回味老字號,所以呢,前往Woodlands活蘭印度素食,就可以一次過達成三個願望。

 

  記得第一次光顧Woodlands,是上世紀90年代初,我當時在某報章擔任飲食記者,自己好奇心加上專業搵料癮,到當時由老店主經營的Woodlands做採訪,使我人生首次認識到印度原來不單止咖喱和燒雞,原來都有很五花八門的素食,而香港也有一間開了十多年的印度素食店。

 

  然後我有幸到過印度多個地方,有機會品嘗當地的素食店,對印度的素食文化留下很深刻印象,並一直在想:「回港之後一定要再去Woodlands一趟。」想不到的,是較早前第二趟前往Woodlands,竟然跟第一次已相隔了逾四分之一個世紀 —— 不能出門、留港消費的日子,真的令我有機會重溫不少闊別已久的老店。

 

  現在的Woodlands老闆Alex,是2018年接手整個生意,據說他於上世紀90年代中期來港,本身是印度素食者,理所當然成為Woodlands的常客,直至前老闆年老想退場,Alex不捨得餐廳結業自己無飯開,就索性頂手做老闆,保留原有的廚師們,菜式亦數十年如一日,就算我廿五年後再來,打開餐牌看到菜式,還是有一種時光倒流之感。

 

Woodlands於1981年開業至今,已有41年歷史。

餐牌有介紹素食的好處,除了有助修身、減膽固醇、增加新陳代謝,還可紓緩抑鬱心情、令皮膚更靚靚。

飲品的色澤如Bollywood電影的繽紛,黃色的是芒果乳酪,粉紅色的是玫瑰乳酪。

 

  以前吃印度素食,首先會點Samosa咖喱角,現在則懂得點Pani Puri炸米餅配薄荷汁,這方面真要多得印度超賣座電影《打死不離3父女》,劇中嚴父要把兩名囡囡訓練成頂級摔跤選手,由於做運動員一定要on diet戒掉油炸食品,所以在正式受訓前准許兩名囡囡狂吃人生中最後一次的街頭小食Pani Puri,囡囡們便拼命的狂吃……

 

  Pani Puri本身是一個小波波炸米餅,配合不同口味的內餡,塑造性非常之高,不過配上薄荷汁真是一絕,清涼又清爽,吃得一嘴巴的夏日透心涼,也平衡了炸米餅的油膩感。

 

Pani Puri炸米餅配薄荷汁,在印度超賣座電影《打死不離3父女》有介紹,而令香港人更為認識。

Samosa咖喱角,都不必多介紹,酥香脆脆的炸皮包裹豆蓉餡料,香口而不膩。

 

下一頁:打卡必吃Dosa薄煎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印度菜 #素食 #芝士豆蓉麵包 #Samosa #薄餅 #打死不離三父女 #咖喱角 #美食 #印度素食 #瑪沙拉香料 #Dosa #薄煎餅 #打卡 #番茄酸辣醬 #Food Map #香料 #美食地圖 #椰子酸辣醬 #尖沙咀 #咖喱 #炸米餅 #Pani Puri #芒果乳酪 #晚市開餐推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