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8-03Photo: 由作者提供

奢華酒店佛心價意大利食堂!令人有選擇困難症的羅馬方形薄餅、手工肉醬千層麵、烤走地黃油雞、意式糕點

  早陣子疫情期間,香港湧現了不少高檔路線的意大利餐廳,一間比一間豪華,一間比一間昂貴,想不到近日卻在某個很貴的地方,出現一間頗為平易近人的意大利餐廳……

 

  這間就是BluHouse,位於Rosewood,即是尖沙咀瑰麗酒店。

 

  但We are talking about Rosewood喎!點可能是平易近人?是的、是的,在很多人心目中,Rosewood是城中之霸,價錢是生人勿近。

 

  不過這間BluHouse的確是走輕鬆隨和親民貼地的路線。

 

  首先,它是literally「貼地」,位於酒店的G/F,不必經過酒店lobby樓層前往,在K11 Musea的士站旁的K11 Atelier入口可通往,在面向星光大道Victoria Dockside那一邊的位置也有入口位。

 

  其次,以它的地點和環境來說,其人均消費額大約$400至$500可說是極之普渡眾生 —— 我知、我知,對很多普羅大眾來說,花$500用餐還是一項負擔,而我也不是試圖在宣揚瑪麗安東妮「Let Them Eat Cake La」離地主義,只不過我們係講緊Rosewood喎,這個定價你仲想點啫?

 


其中一個入口,好低調好簡潔,予人良好親切感,沒有店大門高的氣焰。

室內色調好簡單好舒服,同時好有品味,可見品味不一定是雕欄玉砌,你有品味的話隨便砌都砌得靚過人。

 

  如剛才所說,雖然BluHouse風格好casual而價錢也是該酒店食肆之中最親民貼地,但感覺上都好奢侈 —— 奢侈在於環境非常闊落,枱與枱之間的距離好疏爽,人與人之間的空間好慷慨,在吋金尺土的香港,很多食肆的廚房都不夠位企,居然有間餐廳如此闊落真是感覺侈奢到極,加上光線充足予人十分開揚的美好舒服feel,是一個很適合Weekend以超hea態度用餐的妙極地方。

 


天花板的放射式線條設計,是畫龍點睛,予人立體感覺和充滿動感。

開放式的廚房位置,既陳列各款食材和已煮成的菜式,亦展示烹調的過程。

由於地方很闊落,所以隨手都可以拍出很寬敞的空間感。

 

  據說BluHouse分為兩個概念,分別是走休閒路線、每日早上11:00至晚上10:30服務大眾的BluHouse Food Hall,以及走高檔餐廳風格、只限星期二至晚上6:30至10:30營業的的The Dining Room by BluHouse。我是到BluHouse吃午餐,自不然落入前者BluHouse Food Hall領域,享用各式頭盤、意粉、薄餅、主菜、烤肉、甜品、糕點、三文治、雪糕、咖啡等等。至於The Dining Room by BluHouse的部分,日後有機會去了解一下再向大家報告吧。

 


如果想在周末或周日食午餐或晚餐,切勿企圖walk in,上網訂枱先啦,逢每個月第一日早上10點就會開放訂枱。

 

下一頁:多款薄餅、意式前菜—八爪魚、Mozzarella青醬車厘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BluHouse #Maritozzi #Rosewood #薄餅 #泡芙 #意粉 #美食 #燒豬肉 #意大利菜 #Éclair #八爪魚 #尖沙咀 #Mozzarella #走地黃油雞 #肉醬千層麵 #拿破崙 #Mortadella #Pizza #Margherita #美食地圖 #Food Map #酒店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