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8-31Photo: 由作者提供

師承名廚才華女廚駕臨!意式龍蝦雲吞、澳洲和牛西冷、香煎蠍子魚、迷你Cheese Fondue,抵食$728四道菜晚餐嘗盡功架手藝

  中西廚師領域從來都是「重男輕女」,不過近年全世界掀起新一浪Feminism,女性在各行各業的地位與薪酬成為議題,餐飲界大概會愈來愈多女性加入……

 

  而香港美利酒店頂樓的Popinjays,就剛剛聘請了一位新的女主廚,試圖帶來一片新氣象。

 

  記得Popinjays甫開業,是頗為引人關注,因為露台景觀甚佳,可環迴欣賞270度中區風貌,室內設計亦十分美麗,集優雅與輕巧於一身,成為城中happy hour的勝地,但同時其食物都惹來不少討論,一直都未能贏得大多數的口碑。

 

  最近3年Popinjays跟香港以至全世界一樣,都經歷了許多高高低低,近日開始有明顯改善,首先是Weekend Brunch做得頗OK,然後是聯乘Christian Louboutin Beauty的下午茶反應甚佳,來到現在又委任Lexine Hepworth為主廚,開始重整晚餐菜單,看來Popinjays慢慢再上軌道。

 

很多西餐廳都以昏暗燈光為主調,令陽光非常充沛的Popinjays,像雨後的一片陽光,讓顧客感到精神煥發。

Popinjays的色調,是非常癢眼,以白色和藍色為主調,配以細碎的紅、黃、綠、橙等鮮艷色彩為點綴,令人看得很舒服。

 

  Lexine 出生於英國的小城市切斯特(Chester),還兼且生於酒店界,父母經營小酒店,自小就要幫手做小打雜,並初接觸到烹飪樂趣,到了16 歳,在不諳法語之下,隻身赴往法國,於知名廚藝學府Lycée des Métiers Hôteliers Quercy-Périgord 接受正式培訓,先於2009 年獲頒「法國最佳學徒」(Best Apprentice in France),後在2011 年「讓•羅傑盃美食大獎賽」(Trophée Jean Rougié)中奪冠,成為首位同時囊括這兩個獎項的廚師,充份證實了自己的能力,亦因此獲廚藝大師Alain Roux 賞識,於2011 年加入他的米芝蓮三星餐廳The Waterside Inn,可說是進入木人巷苦練功夫,期間都有好多美好經歷,包括得到為英女皇下廚的機會。幾年前她選擇來到香港工作,然後在今年中才決定加盟香港美利酒店。

 

  Lexine都算任重道遠,能否令Popinjays的晚餐發光發熱,就要看她的本領。今次我就試試她的四道菜晚餐菜單。

 

有些廚師嚴肅而具氣勢,有些廚師親切而暖人心,Lexine Hepworth似是屬於後者。

四道菜的晚餐,港幣$728加10%,包括頭盤、Second Course、主菜及甜品,定價很適中,菜式分量不是很大,但夠飽肚而不滯膩。

未吃之前,先喝一杯,Popinjays的雞尾酒一向很不錯,值得點選,若不清楚有何合適選項,就告訴服務員你的喜好,例如不甜、低酒精,然後由他們推薦。

 

下一頁:晚餐頭盤菜式、意粉—青豆慕絲、自製鴨肉醬、意式龍蝦雲吞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女廚 #香港美利酒店 #美食 #名廚 #中環 #甜品 #Popinjays #米芝蓮 #自家製鴨肉醬 #Staycation #美食地圖 #酒店 #Food Map #雪葩 #芝士火鍋 #套餐 #Lexine Hepworth #Rocamadour #松露 #黑毛豬火腿肉汁 #青豆幕絲 #羊奶酪忌廉 #北海道帶子 #澳洲和牛西冷 #蠍子魚 #法式白酒燉蘑菇 #生薑濃湯 #魚子醬 #意式龍蝦雲吞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