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0-12Photo: 由作者提供

最一枱難求兼最有機會摘星的意大利餐廳!IGable黃金鈕扣意粉、外婆Style釀青口、Tiramisu波波,將意菜推向新境界

  香港西餐一向都是以法國菜領頭,近幾年卻出現多家走fine dining路線的意大利餐廳,一間比一間昂貴,一間比一間難book,還改變了大眾對意大利菜的傳統刻板印象,Estro正是其中的表表者……

 

  原來,Estro剛剛慶祝開幕一週年 —— 過去一年,大家的路都不容易走,尚記得去年今日,香港疫情持續,各行各業叫苦連天,餐飲業非常艱辛,在那個時期開設餐廳大概是很黐線,要大手把投資建立一間高檔路線的意大利餐廳更應該屬極度黐線,而偏偏Estro在當時開業了。

 

  結果呢?開業就高棚滿座。據說就連作為該餐廳業主的恆隆商場高層人馬,都無辦法成功訂枱,要委託秘書跟一般食客一樣不斷打電話或上網試訂。

 

  大廚Antimo Maria Merone說:「新冠肺炎無疑是全球性問題,但有危就有機,老老實實,若不是疫情爆發,我也不會在當下談及Estro。」

 

Estro的門口只是一抹帶質感的水泥灰色,風格低調,令人想到日本禪意美學。

踏進餐廳室內,感覺到優雅而平靜的氛圍,枱距頗為寬闊,視覺上予人舒服感。

公關說外牆進行裝修,是為餐廳環境美中不足,但從落地玻璃的設計顯然有助隱藏了窗外的棚架。

 

  來自意大利拿坡里區域的Antimo Maria Merone,自小就被美食重重包圍,外婆的烹調成為他日後的基石,長大後他雖嘗試聽從父母之命到米蘭進入優秀大學修讀財務,只是他最終放棄,在身無分文之下獨自跑到德國柏林某間餐廳重新開始,叫做踏上了烹飪行業,然後又在母親壓力下返回意大利,在被譽為「新派意大利菜教父」的Gualtiero Marchesi的廚藝學院正式學藝,還以Top Student位置畢業,隨即展開亞洲之旅,先跟隨名廚Philippe Léveillé飛到香港開設L’altro,開業4個月便摘得米芝蓮一星,之後居港的意裔名廚Umberto Bombana在澳門開設Otto e Mezzo,同樣在幾個月內摘得一星。然後進入疫情期,他被逼滯留香港,卻偶然認識了JIA Group餐飲集團老闆Yenn Wong,一拍即合地打造了Estro。

 

  由此看來,大廚Antimo Maria Merone在Estro,不單純粹是提供美食者,也是其靈感、思想、軸心所在,連室內設計都是以大廚Antimo Maria Merone出發,設計師André Fu根據大廚提供的拿坡里資料,包括古老城鎮、19世紀貴族沙龍等,再重新構想和展現出來。

 


大廳的其中一方,湖藍色的沙發配上啡色牆板及赤土色咕(口臣),簡潔而富有高雅品味。

餐廳的其中一張二人枱,具孤度地深入角落,有助隔掉聲浪。壁畫由居於香港的藝術家Elsa Jean de Dieu繪製。

開放式廚房位於餐廳的「C區」,與其說是讓食客看到廚隊烹調實況,不如說是令廚師觀察食客一舉一動。

(左)大廚Antimo Maria Merone及(右)糕點廚師Fabio Bardi,常駐於開放式廚房。

 

下一頁:清爽壓縮西瓜、薯仔卷配茄子蓉、令人選擇困難的橄欖油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名廚 #美食地圖 #Estro #Food Map #Fine Dining #意大利餐廳 #壓縮西瓜 #拿坡里 #美食 #Tiramisu #Ciabatta #Taralli #酸種麵包 #香桃 #Gelato #意大利菜 #甜品 #橄欖油 #金箔 #西班牙鱸魚 #魚子醬 #日本障泥烏賊 #米蘭燴飯 #新派意大利菜教父 #意大利雜菜湯 #IG #青口 #Gnocchetti #鈕扣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