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0-12Photo: 由作者提供

最一枱難求兼最有機會摘星的意大利餐廳!IGable黃金鈕扣意粉、外婆Style釀青口、Tiramisu波波,將意菜推向新境界

  Estro的麵包籃真是有水準,酸種麵包雖由供應商送到,味道卻很不錯。自家製的紫蘇葉味Ciabatta、卷狀Taralli和薄脆Carta di Musica都很出色,我尤其喜歡Taralli,這類不含牛油的脆餅在很多意大利土產店有售,倒是不及Estro做得的鬆脆感。

 


餐廳廚師有多用心,麵包籃就有多精心,這個籃真是水準很高。

看似是樣子普通的迷你Ciabatta,原來內裡混入紫蘇葉,咬下去感覺得一份清鮮芳香。

還有傳統拿坡里的卷狀無牛油脆餅Taralli,以及傳統薩丁尼亞的薄脆包Carta di Musica。

Taralli真是超級好吃,既有曲奇餅的香脆感,又像麵包不含牛油,予人健康之感。

 

  首先登場的頭盤是日本障泥烏賊包裹魚子醬,味道非常之鮮味。驟眼看是否覺得像日本菜多於拿坡里菜?其實呢,意大利人像日本人一樣喜歡吃魚生類菜式,所以有各式各樣的魚生他他或薄片。況且,日本食材質素是世界馳名,很多香港的西餐名廚都愛從日本取貨,比起往歐洲訂貨更便宜、更穩陣、更鄰近、更少碳足跡。

 

  由第一道菜開始,到接著出現的菜式,都展現了大廚的美學 —— 賣相簡潔別致,線條分明優雅,色調天然內斂,餐碟上喜歡留白,沒有多餘唔等使的材料和成分。

 

刺身級日本障泥烏賊,以檸檬及橄欖油醃製,內裡包裹魚子醬,表面配上刺山柑子(又稱酸豆)、刺山柑葉,並配以刺山柑子及橄欖油調味的杏仁汁醬。

 

下一頁:外婆的青口、貝殼Gnocchetti、黃金鈕扣意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名廚 #美食地圖 #Estro #Food Map #Fine Dining #意大利餐廳 #壓縮西瓜 #拿坡里 #美食 #Tiramisu #Ciabatta #Taralli #酸種麵包 #香桃 #Gelato #意大利菜 #甜品 #橄欖油 #金箔 #西班牙鱸魚 #魚子醬 #日本障泥烏賊 #米蘭燴飯 #新派意大利菜教父 #意大利雜菜湯 #IG #青口 #Gnocchetti #鈕扣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