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0-26Photo: 由作者提供

法官變大廚、律師變侍應、被告變食客?中央裁判司署變高級英倫食府!貴族式品嘗生蠔勞斯萊斯、法草飼牛肋肉、野生龍脷柳

  英女王露面、英女王去世;英磅大升、英磅大瀉;英首相落台、英首相上台 —— 我們的關注點,就是永遠離不開英國。

 

  因為我們有過往的歷史,所以我們與英國難捨難分。所以呢,作為香港歷史遺蹟的中央裁判司署(英文叫做The Magistracy),變身修葺後成為一間高級食府(都是喚作The Magistracy),必然地立即成為城中熱話,還旋即成為一枱難求之店,在沒有正式啟動宣傳、沒有任何新聞發佈的情況下,據說已爆滿至年底,城中名人雅士明星才俊都爭相訂座。

 

  我當然想快去The Magistracy試菜,受邀時固然是喜上眉梢,隨之以來卻是有點懊惱 —— 因為男士dress code指定要有領口恤衫、西裝外套以及皮鞋。當時香港仍然攝氏卅多度,這個要求未免太考人吧!不過餐廳很著力地營造昔日優雅氣氛,賓客自不然要配合一下,於是我要在鞋櫃內打撈出過去3年沒穿過的手造皮鞋,細心檢查證實沒有氧化不會崩爛,才安心過來。

 

通往中央裁判司署這道大閘,應該很久沒有打開過吧。

拾級而上,有種像是被告被帶上法庭之Surreal感覺。

前方是庭園酒吧,內裏是如假包換Fine Dining,進場顧客必須穿上有領口恤衫、西裝外套以及皮鞋。

 

  中央裁判司署始建於1847年,話說政府很講求效率,為節省押解時間,把中央裁判司署建於域多利監獄和舊中區警署附近,實行「一條龍服務」,後來該建築拆卸重建,於1914年落成,1915年4月正式開庭,即是現在的樣貌,走希臘復興式建築,紅磚外牆、粗大樑柱、拱門等元素,構成莊嚴而別緻的優雅風格。裁判司署於1979年遷出之後,曾作為多個政府用途,然後又空置過一輪,直至域多利監獄於2006年完成歷史任務,舊中央裁判司署連同前域多利監獄、前舊中區警署建築群,被活化成現今的「大館」多用途文創區,中央裁判司署終有機會再次展現人前。

 

像這樣的美麗環境,值得好好坐下,感受時光倒流的況味。

牆壁完好的保留了細緻的窗框帶狀裝飾,刻畫了一個時代的美學。

閣樓可放置一張大長枱,具一定私穩度,又可俯瞰整個餐廳環境。

 

下一頁:更多百年古蹟、用餐區華麗裝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dress code #中央裁判司署 #美食 #Food Map #古建築 #The Magistracy #希臘復興式建築 #古蹟 #預約困難 #Gillardeau #海鮮冷盤 #朱古力布甸 #英倫風 #法國菜 #Confit Potato #belon #甜品 #Toffee Pudding #Yorkshire Pudding #野生龍脷柳 #大館 #一枱難求 #洋葱湯 #美食地圖 #酥皮 #生蠔 #牛肉他他 #法國草飼牛肋排 #Martini #煙三文魚 #魚子醬 #藍蝦 #酸種麵包 #沙律 #黃金蟹肉多士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