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1-11Photo: 由作者提供

開關後香港燒鳥店繼續發亮!奈良大和妃子雞做串燒,皮香、脂肪少、雞肉飽滿多汁!必食宮崎式雞頸肉炭火鐵板燒、總廚家族秘傳南蠻炸雞、炭爐燒日本鰻魚

  據說祖國開關香港生意就好,誰料仍然水盡鵝飛;據說日本開關本港日本食肆就要倒,怎料還是成行成市。所以呢,吹水未遠都不能當作事實。

 

  瞄瞄尖沙咀棉登徑,夾道全是日式食肆,看來香港人對日本料理是永不言厭,踏進開業了有一段日子的木戶,全場爆滿座無虛設,飛到日本固然要享用,回到本港也要大吃特吃。

 

  木戶是主打博多串燒及串炸的串燒專門店,也許是路線比較獨特和清晰,能經得起時間考驗,到了日本料理競爭超劇烈的今時今日依然屹立不倒。來自宮崎縣的日籍總廚木村潤一郎先生,對選料頗有心得和堅持,並有其祖傳秘方炮製美食,以至回頭客非常多,是一些霎眼嬌旳新店有所不及。

 

木戶位於日本料理店林立的棉登徑,可見有實力就無懼競爭。

一頁紙的菜單,集齊了主要的菜式,比較季節性或是日特選的菜式,未必能及時收錄,便要問問服務員。

當晚服務員推薦3款清酒,其中兩款是德島縣的御殿櫻,最左邊黃色標籤的味道最甜美,但我們都選擇了中間藍色標籤的生原酒,勝在不加熱殺菌兼不加水稀釋,保留了原有風味。

木戶自家製蟹味噌作為首個出場小食,蟹味噌的味道香濃,當作沙律醬來蘸蔬菜,風味很好。

然後是厚燒牛舌,質感軟腍而夠juicy,似乎是選取了牛舌中央較為嫩肉的部分,可見選料之佳。

 

下一頁:奈良大和妃子雞做串燒點解咁好吃?雞串燒推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棉登徑 #清酒 #串燒 #美食 #雞肉串燒 #串炸 #飯團 #蟹味噌 #炭爐 #奈良大和妃子雞 #日籍總廚 #日本鰻魚 #櫻花蝦 #宮崎 #雞肉丸 #南蠻雞 #秋田縣 #家族秘傳 #炭火 #炸雞翼 #比內地雞 #炸廣島蠔 #韭菜芝士豚肉卷 #雞冠 #雞尾 #燒鳥 #雞腎 #雞腿肉 #尖沙咀 #雞頸 #Food Map #日本菜 #燒牛舌 #美食地圖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