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1-11Photo: 由作者提供

開關後香港燒鳥店繼續發亮!奈良大和妃子雞做串燒,皮香、脂肪少、雞肉飽滿多汁!必食宮崎式雞頸肉炭火鐵板燒、總廚家族秘傳南蠻炸雞、炭爐燒日本鰻魚

  日籍總廚木村潤一郎先生的其中一道手本戲,是南蠻雞,而且在菜單內是隆以重之地稱為「總廚木村先生家族秘傳宮崎南蠻炸雞1956年」,立定要跟他的名字與某個年份永遠掛勾。

 

  南蠻雞是日本常吃小食,簡單來說是以經糖醋和辣椒調味旳炸雞再搭配類似他他醬的組合,常去日本的朋友或都曾在平民食店或居酒屋吃過,根據歷史是起源於上世紀50年代的宮崎縣延岡市,但怎樣發明就有兩種說法,一說是由叫做「直ちゃん」的店舖為發明者,另一說是由喚作「おぐら」的店舖為始創人,而後者的大廚正是木戶總廚木村先生的父親大人!難怪木村先生對南蠻雞如此認真對待,連名稱也要具有「名正言順」的霸氣。

 

總廚木村先生家族秘傳宮崎南蠻炸雞1956年,雞肉非常好,他他醬也調味佳,結合起來是佳作,可能是全港最正的南蠻雞版本。

 

  雖然木戶有提供各式雞肉串燒食品,但總廚木村先生主要是似炭火主理各式招牌菜式,所以若要一嘗他的手藝,就必需點選其中幾道招牌菜式,見證一下他怎樣以熟練技藝使用炭火。其中一道招牌菜是宮崎式雞頸肉炭火鐵板燒,以宮崎縣最喜歡的炭火加雞油以猛火燒製出來,再以鐵板形式上枱,使鐵頸肉熱辣辣火氣十足,此時你真的很想喝一杯冰凍啤酒或清酒。

 

在open kitchen,總廚木村先生主要負責炭火燒製的招牌菜式,雞肉串燒則由其他廚師以電爐製作。

宮崎式雞頸肉炭火鐵板燒,上枱時真的火熱無比。

宮崎式雞頸肉炭火鐵板燒,伴以柚子胡椒醬,很具風味,一吃令人一秒穿越日本居酒屋。

 

  總廚特別限定極上日本鰻魚爐燒也是不可不吃,炮製時不單火光紅紅,而且香味十足煙霧陣陣,視覺上已經贏晒,味道也十分好,日本產的鰻魚很有水準,雖然應該是在日本做好前期製作,出口並送到餐廳只做後期調味和燒熱,但食材本身夠優良,肉質纖細而酥軟,大火炭燒後也毫不乾身,入口很滑溜滋味,又是佐酒的恩物。

 

總廚特別限定極上日本鰻魚爐燒,木村先生悉心主理,並淋上特製醬汁。

總廚特別限定極上日本鰻魚爐燒是以炭爐盛載而端給客人,確保大家打卡後還是熱辣辣。

在總廚特別限定極上日本鰻魚爐燒插上日本旗,在某些國度可能被視為「蘇玉華」,但在香港只覺得是理所當然。

 

下一頁:宮崎式雞冠炭火鐵皮燒、炸雞翼、炸廣島蠔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棉登徑 #清酒 #串燒 #美食 #雞肉串燒 #串炸 #飯團 #蟹味噌 #炭爐 #奈良大和妃子雞 #日籍總廚 #日本鰻魚 #櫻花蝦 #宮崎 #雞肉丸 #南蠻雞 #秋田縣 #家族秘傳 #炭火 #炸雞翼 #比內地雞 #炸廣島蠔 #韭菜芝士豚肉卷 #雞冠 #雞尾 #燒鳥 #雞腎 #雞腿肉 #尖沙咀 #雞頸 #Food Map #日本菜 #燒牛舌 #美食地圖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