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1-18Photo: 由作者提供

誤打誤撞去恆豐酒店吃貼地自助餐!怒食生蠔、波士頓龍蝦、鴨肝多士、Movenpick雪糕!吃飽反思:香港人,到底有無「自助餐道」?

  香港人經常都說有幾喜愛日本,還不惜厚著臉皮說「返鄉下」,偏偏永遠不會汲取人家的優點,例如「道」,日本生活上的各種事情都有道的精神層面,如果可以apply,我覺得享用自助餐都有「自助餐道」,有甚麼形式、有甚麼可做或不做、有甚麼鍛練及體現品格和修為……在這場自助餐的龍蝦燴意粉,完全反映出香港人是沒有「自助餐道」,明明龍蝦燴意粉內裡佈滿龍蝦鉗肉,充滿著餐廳與廚師的誠意,不少客人卻是挑走龍蝦鉗便揚長而去,剩下大堆意大利粉……things happen for a reason,龍蝦鉗肉、意粉、醬汁集結一起,正是因此集齊來吃更為好味嘛。

 

龍蝦燴意粉,內裡佈滿龍蝦鉗肉,完全交足功課。

蒜香椒鹽蝦,在平常的自助餐它是能夠頗受歡迎,在這裡只能被冷落一旁。

冬菇燜鴨掌,賣相很好,但都是一直被忽略。

 

  每次去吃自助餐(雖然次數真的不多),我都會特別留意咖喱食品,而通常是由水準一般去到不吃也罷的程度,紅煙窗的咖喱雞飯卻是幾OK,雞肉與咖喱汁都算不錯,令我好自然去encore,當然,這食品都是被忽略了。

 

咖喱雞飯,咖喱雞肉都夠嫩(至少不嚡口不軟身),咖喱汁味道調得不錯,所以我吃了兩次。

馬來西亞喇沙即煮麵檔,據說水準不差的,只是我已沒法去應付。

 

下一頁:多款自助餐甜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Food Map #美食 #佐敦 #美食地圖 #恆豐酒店 #紅煙窗 #自助晚餐 #Buffet #海鮮 #龍蝦 #生蠔 #自助餐 #蝦 #藍青口 #鴨肝多士 #原隻帶子 #紅蝦 #燒雞翼 #新西蘭肉眼扒 #壽司 #炸餃子 #烤羊架 #刺身 #薄餅 #Pizza #龍蝦燴意粉 #自助餐道 #咖喱雞 #冬菇燜鴨掌 #喇沙 #芝士餅 #雪糕 #Mövenpick #朱古力噴泉 #菠蘿蛋糕 #豆腐花 #任食Movenpick #CNY2023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