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2-01Photo: 由作者提供

逆市奇葩!65年快餐店變身人氣潮菜館!超正滷水牛面珠、生醃龍蝦、蘿蔔灌漿;必食古法手工釀鴛鴦蟹、荷包雞

  新年期間,有朋友想吃潮州菜開年,通常都會選擇某幾間名店和老字號,但原來近兩年有間潮州菜館人氣急升,在短時間內擴展至3間舖位,可見根本不受疫情影響……


  記得在疫情時期,路過太子白楊街,只見兩旁街市攤販和某間快餐店;現在再瞄瞄,發現該快餐店位置已變成和昌潮味館,還伸展至隔籬舖位及對面街舖位。一個不留神,就有人靜靜地發圍,這正是香港餐飲業生態。


  後來跟朋友到和昌潮味館吃開年飯,遇上該店經營者Jack Wong,便問:「在疫情低潮期開店,真是很特別的決定。」Jack笑說:「其實之前的快餐店,跟現在的潮菜館,都是由我們一家人經營。」


  原來,Jack的父親「高佬叔」,自小由潮陽家鄉來港,在「和昌」這個招牌下的大牌檔工作,至後來頂手當老闆,還開了同名快餐,頭尾都有65年。如今「高佬叔」年事已高,疫情來襲快餐生意又變差,作為第二代的Jack便接手家庭生意,不單延續了「和昌」這個招牌,還轉型為賣潮式滷水外賣食品,藉此把家人最擅長的潮州菜發揚光大。



入夜後的太子白楊街,其實很有電影場景感,和昌潮味館就在這裡。



疫情時期還是快餐店,想不到在市道最壞之時搖身一變為潮州食店。



由快餐店過度至潮菜館,竟然非常順利毫無違和,可見高佬叔一家在潮州菜方面有多厲害。


  後來和昌加設堂食,菜牌內的菜式變得更繁多更五花八門,不足兩年已經叫好叫座,除了附近街坊過來幫襯,還吸引了不少尋味老饗。


  老老實實,市面上的潮州菜名店和老字號,品質早就今非昔比,有些更服務欠佳,若不是名人明星或點選貴價菜,便有可能遭到白眼,我認為現在是時候去關注其他用心做出水準的新上場潮菜店囉。



我用餐的廳房養有3隻鸚鵡,每見陌生人就興奮地呱呱叫。



當晚吃飯,在座朋友自攜了不少佳釀,除了干邑還有紅酒、白酒和威士忌,多謝晒各位!


下一頁:精彩潮菜—生醃螄蚶、龍蝦和膏蟹、鵝三味、牛面珠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食 #美食地圖 #Food Map #潮州菜 #中菜 #太子 #和昌潮味館 #老字號 #快餐店 #滷水 #生醃 #螄蚶 #龍蝦 #膏蟹 #滷水拼盤 #鵝肉 #鵝肝 #鵝腸 #牛面珠 #慢煮 #蝦棗 #蟹棗 #古法 #蠔烙 #普寧蘿蔔灌漿 #紅燒翅 #古法釀鴛鴦蟹 #荷包雞 #初生蛋 #沙茶牛肉 #粿條 #水晶包 #水晶包 #反沙芋 #薑薯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