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2-15Photo: 由作者提供

壽司師傅的「起機跑道」?米芝蓮鮨店副線高品質慈悲價壽司!晚餐$690起,吃盡熟成大拖羅、爆油鰤魚、層層疊鯖魚、海膽壽司

  吃過3道前菜,嘉興師傅就向我們晒冷,展示手上的各種魚及海產,看似全是raw的食材,其實很多都要做前期工夫,而前期工夫不單是劏魚和去骨,還涉及很花時間的熟成程序,當中又有乾熟成與濕熟成,要反覆地用紙包再用膠包還要放冰再置作凍櫃,前後要花數天至一星期,熟成方式與時間很視乎不同魚的類別與重量等等因素,講求很精準與很悉心的關注和技術。



嘉興師傅就向我們晒冷展示食材,令在座朋友患上選擇困難症。



這時有一碟熱食上枱,是金目鯛配宮崎柑桔,魚夠肥美,柑桔好香。



是時候要作選擇,在貝類、車海老、肥帶子、小肌等做取捨,很難囉。



這裡有大拖羅、中拖羅、赤身,不用選擇,全部要晒。



坐在counter seat的好處,是可以金睛火眼地看著師傅主理食材,不用刻意跟身旁朋友找話題傾計的。



3款吞拿魚切好之後,大家都掙著要替它們拍「全家福」。



然後又要在多款白身魚包括石鯛、深海池魚、左口魚之間作出決定,痛苦呀。


下一頁:更多精彩壽司—深海池魚、帶子、赤身醬油漬、中拖羅配暖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食 #美食地圖 #Food Map #壽司 #鮨 #鮨孝 #日本菜 #抵食 #太古城 #午市套餐 #晚市套餐 #名廚 #齋藤孝司 #鮨齋藤 #Sushi Saito #副線 #廚師發辦 #Omakase #茶碗蒸 #八爪魚 #鮑魚 #熟成 #乾式熟成 #濕式熟成 #金目鯛 #宮崎柑桔 #車海老 #帶子 #小肌 #拖羅 #大拖羅 #中拖羅 #赤身 #石鯛 #深海池魚 #左口魚 #醬油漬 #長崎吞拿魚 #光物魚 #鯖魚 #鰤魚 #黑鯥 #海膽 #穴子 #手卷 #玉子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