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2-15Photo: 由作者提供

壽司師傅的「起機跑道」?米芝蓮鮨店副線高品質慈悲價壽司!晚餐$690起,吃盡熟成大拖羅、爆油鰤魚、層層疊鯖魚、海膽壽司

  接著當然是大拖羅,這塊大拖羅也真的處理得很好,也許經過適當的熟成程序,以至沒有市面上某些大拖羅的「水汪汪」感覺,油脂好像份外緊緻,吃起來也覺得特別滋味,值得讚,也值得跟它拍個selfie。



赤身、中拖羅之後,當然以大拖羅為壓軸。



單看大拖羅的外型,已覺得「夠肥」之餘也油脂緊緻。



雖然又拍照又selfie,但把大拖羅放入口之時,溫度還是沒有甩掉,味道依然好好。



輪到車海老壽司,好大隻,肉質很好,味道也不錯。


  此時,是光物魚出場的時間。光物魚又叫亮皮魚、銀身魚,意思都是指那些魚皮帶銀色的魚,鯖魚、小肌、沙甸、鯡魚都屬此類別。很多人對光物魚表示怕怕,因為味道太腥,也有人像我一樣非常愛吃,特別是醋醃的鯖魚,是百吃不厭。有在座朋友說:「年青時在廻轉壽司店吃過小肌,好難吃,被嚇怕了,到年長有機會去優秀鮨店吃小肌,方知原來是那麼好味道。」相信都是普羅食客的集體回憶。



光物魚,有些人嫌腥很怕,有些人像我十分鍾愛。


下一頁:更多精彩壽司—層層疊鯖魚、鰤魚、黑鯥、小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食 #美食地圖 #Food Map #壽司 #鮨 #鮨孝 #日本菜 #抵食 #太古城 #午市套餐 #晚市套餐 #名廚 #齋藤孝司 #鮨齋藤 #Sushi Saito #副線 #廚師發辦 #Omakase #茶碗蒸 #八爪魚 #鮑魚 #熟成 #乾式熟成 #濕式熟成 #金目鯛 #宮崎柑桔 #車海老 #帶子 #小肌 #拖羅 #大拖羅 #中拖羅 #赤身 #石鯛 #深海池魚 #左口魚 #醬油漬 #長崎吞拿魚 #光物魚 #鯖魚 #鰤魚 #黑鯥 #海膽 #穴子 #手卷 #玉子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