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2-15Photo: 由作者提供

壽司師傅的「起機跑道」?米芝蓮鮨店副線高品質慈悲價壽司!晚餐$690起,吃盡熟成大拖羅、爆油鰤魚、層層疊鯖魚、海膽壽司

  終於來到我深愛的鯖魚壽司。


  這個版本的確沒有辜負我的期待,把鯖魚切成薄片重叠,再放上小片昆布,外型設計非常出眾,雖然魚片很薄但吃下去還是很具口感,而且味道比想像中更芳香美味,與一般常見的鯖魚壽司是兩碼子的事。


  嘉興師傅解釋,是因為鯖魚的前期工作都是由該店廚房自行處理,包括要把鯖魚浸在昆布水約2至10分鐘,以去除腥味,並在落鹽和醋醃方面額外花工夫,令鯖魚肉的質感變得份外紥實,還要把鯖魚表面最嚡的一層切掉,使肉質咬下去更佳。



鯖魚壽司,好美麗的設計,只要願意花心思,常見的食品都可以更上一層樓。


  在座朋友都力讚鰤魚壽司,覺得魚肉味非常飽滿芳香,有朋友甚至認為它比之前的大拖羅壽司更為出色,鰤魚本身的品質固然很優秀,也相信是因為有做過熟成程序,減去了水份,令魚油更集中和濃郁,吃起來更見滋味感。



鰤魚壽司,目測都知道是油花四濺,咬下去油香真的填滿嘴巴。



黑鯥壽司,黑鯥要稍作火炙程序,令魚油味更突出。
然後吃到小肌,才發現在整個享用光物魚壽司的過程,都沒有像市面上其他壽司店採用薑和葱去抗衡魚腥味。嘉興師傅他們的確沒有使用薑和葱等配料,反而在前期工夫方面做得足,把令人生厭的腥氣除掉,讓魚油濃味得到充份發揮,味道就會更好。



小肌壽司,味濃而芳香,質感也很好。


下一頁:更多精彩壽司—海膽軍艦卷、穴子壽司、吞拿魚手卷、玉子燒、甜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食 #美食地圖 #Food Map #壽司 #鮨 #鮨孝 #日本菜 #抵食 #太古城 #午市套餐 #晚市套餐 #名廚 #齋藤孝司 #鮨齋藤 #Sushi Saito #副線 #廚師發辦 #Omakase #茶碗蒸 #八爪魚 #鮑魚 #熟成 #乾式熟成 #濕式熟成 #金目鯛 #宮崎柑桔 #車海老 #帶子 #小肌 #拖羅 #大拖羅 #中拖羅 #赤身 #石鯛 #深海池魚 #左口魚 #醬油漬 #長崎吞拿魚 #光物魚 #鯖魚 #鰤魚 #黑鯥 #海膽 #穴子 #手卷 #玉子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