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2-22Photo: 由作者提供

一年好開始!上海總會尊貴美味體驗:吃「佛佛聲」搶虎尾、香噴噴富貴雞、盡顯刀功龍鬚桂魚、入口即化紅燒元蹄

  本來點了龍井蝦仁,後來改成翡翠鴛鴦蝦,即是炒河蝦仁加菠菜蝦丸,味道非常好,河蝦固然清鮮美味,菠菜蝦丸的口味亦很neat很純粹,教人吃得非常舒服,沒有多此一舉的調味和配料,吃後味蕾絕不會殘留下任何多餘味道,是很有大戶人家口味的道式。薺菜黃魚羹也是同樣地清鮮純粹濃稠適中,連一向不喜歡羹類的朋友都力讚。

 

翡翠鴛鴦蝦,一味兩食,味道很純粹,吃得很舒服。

薺菜黃魚羹,濃稠適中,入口感覺甚佳。

薺菜黃魚羹的用料十足,每一口都是鮮味。

蜜汁火肪也是很出色,比市面上很多同類出品都好出幾籌。

葱油芝麻大餅,不油不膩,濃淡剛好,一次過吃兩塊都不覺滯。

 

  上海總會有多款雞類菜式,事前我們討論了一大輪,結果敲定了富貴雞,因為大廚曾說是採用傳統的塘泥。黃酒酒埕上的塘泥,因為吸收了酒氣,用來包著雞再焗,會令雞肉帶著與別不同的風味,不過多年前起塘泥供不應求,疫情更令運輸困難重重,以至大都改用鹽及麵粉替代。如果今次能在上海總會吃到由傳統塘泥製成的富貴雞,應該是一趟難忘經驗,還可重溫多年前第一次吃塘泥富貴雞的感受。

 

  可惜理想與現實是有點點出入,端上枱的富貴雞是沒有塘泥蓋著,只有由大荷葉包裹著雞的肉身,沒法讓大家用鎚仔親自敲碎。我們問服務員:「塘泥在哪裏?」服務員笑答:「沒有塘泥呀。」Well,大家靜了半晌,失望之情瀰漫於空氣中,但在座朋友都是成熟大人,很快就轉念對自己說「最重要隻雞好食啫」。

 

富貴雞,上枱時沒有塘泥(或其他物料)蓋著,於是冇得用鎚仔敲碎個殻。

把葉翻開,富貴雞的香味立即撲鼻而來,令人非常垂涎。

服務員的服務十分良好,悉心地把富貴雞逐位分上。

富貴雞的肉質很嫩滑,而且很入味,還不會過鹹過濃,是水準之作。

雖然之前已吃了好幾款鱔類菜式,但當煙燻河鰻上枱,還是充滿驚艷感,味道也是很好。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龍鬚桂魚、紅燒元蹄、春卷、生煎包、荷花酥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食 #Food Map #美食地圖 #葱油芝麻大餅 #外省菜 #主席房 #會員制 #燻蛋 #薺菜黃魚羹 #荷花酥 #火丁甜豆 #春卷 #紅燒元蹄 #生煎包 #棗泥鍋餅 #龍鬚桂魚 #蜜汁火方 #煙燻河鰻 #塘泥 #富貴雞 #菠菜蝦丸 #上海總會 #貴賓房 #最低消費 #香乾馬蘭頭 #上海菜 #濃油赤醬 #滬菜 #河蝦仁 #中環 #雪菜豆瓣酥 #醉乳鴿 #搶虎尾 #燻魚 #脆鱔 #試食報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