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4-19Photo: 由作者提供

百年老字號貼地Young Line!聯乘中醫推春夏養生點心、時令菜!必食清熱菊花蝦餃、滋補太史蛇羹酥、當歸杞子醉乳鴿、燕窩蛇湯節瓜盅

  雖然我不算是中環蛇王芬的常客,但若相約朋友到中環晚餐的話,蛇王芬都是我三甲之選,既可飲盅靚靚老火湯,也可探吓吳老太和吳大姐Gigi。現在想品嘗蛇王芬的味道,在沙田其實也可以!

 

  我相信大家都有所聽聞,不過in case you don’t know,蛇王芬已開設了一條Young Line,叫做「四季芬芳」,第一店位於沙田新城市廣場第三期,還於疫情開始爆發的2020年3月開業,營運不足一星期就有限聚令,可見上天是堅決要該店接受各種人間試煉,幸好一一都捱過了,現在經常高棚滿座。

 

  蛇王芬的故事,大概要由1895年說起,吳桂芬於晚清時期在南海創立蛇王芬,其子吳翰殷之後繼承父業,並跟太史公的家廚學會做太史五蛇羹,1940年第三代人吳永伉儷沿用蛇王芬名字,於中環機利文新街開街邊檔口,於1967年遷至士丹利街進駐店舖,再於1989年遷至閣麟街現址。現時輪到第四代主理人Gigi打點一切。

 

  踏入四季芬芳,感覺當然跟元祖店蛇王芬截然不同,室內設計固然年青化許多,菜式亦較迎合一般講求速食的大眾,不過骨子裏還是源於百年前的初心,Gigi說:「最先開設四季芬芳的意念,是跟太爺太嫲百幾年前的心思一樣,希望以藥入饌,加入養生元素,帶給大家平安與祝福。」可惜疫情打斷了宣傳計劃,意念無法廣傳開去……然後一轉眼三年即逝,適逢「蛇王芬」83週年紀念,四季芬芳的宣傳又再重頭來過,兼推出全新春夏養生食療。

 

記得我首次到沙田新城市廣場嘗試去四季芬芳,卻一直找不到,原來是在第三期。

Young Line果然是全新裝潢,完全沒有老店氣味,反而大玩燈光,好有打卡feel。

與中環老店相比,新店當然比較環境舒適,更適合顧客扶老攜幼過來。

 

  未開餐,先飲杯,四季芬芳為求年輕化,在飲品上都好貼近大眾口味,選用海南香水檸檬加上高山老茶樹鴨屎香茶葉,炮製了一系列手打香水檸檬茶系列,包括鴨屎香香水檸檬茶、㳌柑鴨屎香檸檬茶、苦瓜鴨屎香檸檬茶以及薑桃鴨屎香檸檬茶,最尾一款的「薑桃」兩字擺明是玩「姜濤」食字。

 

四季芬芳走年輕路線,連負責主理手打香水檸檬茶系列的員工都「鮮肉化」。

 

下一頁:即睇精彩養生點心菜式—燕窩蛇湯燉節瓜盅、藥膳醉乳鴿王、菊花蝦餃、太子參帶子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養生 #美食 #蛇羹 #保健 #Young Line #美食地圖 #四季芬芳 #蛇王芬 #香水檸檬茶 #當歸 #紫椰菜臘味粒蟹肉蛋白炒飯 #藥膳醉乳鴿 #潤喉露 #胖大海 #Food Map #龍井茶燻雞 #燕窩蛇湯燉節瓜盅 #黑芝麻豆沙包 #百年老店 #中環 #橙皮蓉柑桔包 #沙田 #健脾 #益氣 #藥膳 #太史蛇羹酥 #翡翠蘆筍餃 #海南香水檸檬 #高山老茶樹鴨屎香茶葉 #太子參帶子餃 #菊花蝦餃 #夏天養生 #點心 #活血 #杞子 #春天養生 #補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