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5-03Photo: 由作者提供

社交媒體結界?大隱隱於市街坊小店,嘗客家廣東手工菜!澎湃薑葱霸王雞、逐隻煎釀雞蛋角、手握豬肉丸,兒時回憶返晒嚟

  常看到各大媒體或社交平台介紹香港的「隱世美食」,其實在面積約一千平方公里但人口逾七百萬的小小城市,每方寸土地都被踏足過,還有「隱世」的可能嗎?

 

  但原來是有可能的!

 

  在長沙灣區居住的朋友推薦下,近日我常常去醉瓊樓小廚茶餐廳,相信這間食肆可以實至名歸叫做「隱世」嘞!

 

  雖然開業逾十年,還座落於車水馬龍的元洲街,毗鄰大型屋邨和多幢民居,而且經常被街坊客擠得高棚滿座,不過如果你google一下,會發現沒有太多關於醉瓊樓小廚茶餐廳的採訪、文章、討論、留言,再到Openrice瞄瞄,也只發現有一個食評 —— 只得一個喎!連沙頭角和鹿頸村的店舖的食評都比它多出十多廿倍囉!

 

  也許只能說,醉瓊樓小廚茶餐廳是屬於「大隱隱於市」系列,明明身處人群之中,偏偏被當作透明,睇唔到。

 

醉瓊樓小廚茶餐廳的門面,除了叫做罨耷,就真的沒有甚麼可說,但不知它跟經典的醉瓊樓有何前世今生關連

 

  事實上,這店從來沒有被視為透明,正如剛才所說,長沙灣街坊似乎一直鼎力支持,以至平日生意都十分不錯,周末周日更是不斷翻枱做多幾輪。或者「隱世」的最大因由,是顧客普遍都屬「老派」,即是純粹享用美食而沒興趣打卡的人,加上菜式均是走傳統家常口味,食品賣相並不太IG-able,使醉瓊樓小廚茶餐廳像墮進了社交媒體的「結界」,巧妙地避過各界KOL的糾纏與燥動。

 

菜式價錢便宜,每次都可以點菜點到一枱擺得滿滿。

 

下一頁:即睇精彩菜式食評—椒鹽鮮魷拼酥炸大腸、九肚魚、薑葱霸王雞、蒸肉丸、梅菜扣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Food Map #美食 #椒鹽鮮魷 #茶餐廳 #廣東菜 #社交媒體結界 #醉瓊樓小廚茶餐廳 #大隱隱於市 #元洲街 #金銀蛋浸莧菜 #中菜 #試食報告 #街坊小店 #蒸肉丸 #小店 #豆腐煲 #香酥芋泥鴨 #親民 #平民 #椒鹽九肚魚 #客家菜 #客家煎釀雞蛋 #長沙灣 #酥炸大腸 #豬肉丸 #隱世美食 #薑葱霸王雞 #美食地圖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