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6-08Photo: 由作者提供

中環鮨店精緻Omakase:熟成10日宮城天然吞拿魚、吸睛北海道鮫鰈魚、小清新真蠔!「先果後蟹」淡路島紫海膽,奇妙味覺體驗!

  疫情好像過了很久,開關好像開了一輪,市道是否回復舊貌?大家都有答案,至少餐飲業都在叫苦連天,當人人都設法飛出外國食買玩,你可以點呢?

 

  有說不少餐廳都面對非常浮動的營業狀況,有時星期一得兩枱客,有時星期三突然生意大好,有時星期五墮入水盡鵝飛,真是好難捉摸,弄到大家都好癲波,人唔黐線都算好彩囉。好些近年開業的Omakase,都要面對嚴峻的挑戰,但創業難其實守業更難,疫情前有生存空間的食店,來到今日都相當辛苦。

 

  不過,有些地方還是做得主,早陣子我就到中環Sushi Ono鮨野吃飯,該店開業於2017年,並於今年4月翻新後重新開始,也許像日本神社,新裝修就有新氣象,會帶來好運和人氣,所以當晚全場爆滿,顧客都好落力支持,也許其Omakase都是有點水準,那我就即管試試。

 

開業數年,經過一輪翻新工程,於今年4月重新出發。

螢光魷魚配蛋黃醬,旁邊加上日本九條葱。

熊本縣天草市出產的天然石垣鯛,加上點點柚子,並配上wasabi。

 

  冷盤中最耀眼的,我覺得長崎產的小長井「華漣」真蠔,味道走爽口和清甜路線,跟海水味濃重的生蠔是兩碼子的事,雖然很多生蠔客都追求海水味,但海水味太勁就顯得大鹹,連一些生蠔粉絲都受不了,像「華漣」真蠔這類小清新可能更合符口味。

 

  講開又講,近年日本夏季生蠔好像大舉進港,去到任何地方都吃得到,價錢不貴品質亦佳,清鮮口味亦連怕腥女生都很受落,看來是大有可為。

 

長崎產的小長井「華漣」真蠔,肥美又漲身,味道清甜又鮮爽。

小長井「華漣」真蠔的特色之一,是蠔殻呈白色,予人很「乾淨」之感。

 

下一頁:Omakase更多精彩菜式—宮城赤貝、東京灣平政、岩手紫海膽、大分沙甸、青森鮟鱇魚肝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廚師發辦 #中環 #宮城 #九條葱 #Food Map #螢光魷魚 #Omakase #美食 #鮨野 #美食地圖 #Sushi Ono #清湯麵 #哈密瓜 #士多啤梨 #小長井 #餐飲業 #天然石垣鯛 #鮮枇杷 #星鰻 #真蠔 #壽司 #赤身 #赤貝 #華漣 #天然吞拿 #熟成 #八爪魚 #東京灣 #平政魚 #神奈川 #真蛸 #紫海膽 #岩手縣 #沙甸魚 #鯖棒 #北海道鮫鰈 #炭燒喜知次 #北海道毛蟹 #鮟鱇魚肝 #北海道北寄貝 #由良川勝紫海膽 #淡路島 #鹿兒島車海老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