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4-01-03Photo: 由作者提供

全場爆滿酒店水準中菜!冬日必吃超嫩滑古法羊腩煲、香酥荔蓉南非吉品鮑魚、蛇羮變奏菊花陳皮花膠燴生拆水鴨絲、世界級芒果布甸!新一年食餐好!

  踏人新一年,大家都會相約一起吃餐好,畢竟開年至緊要吉利 —— 或至少都順利,所以這餐飯一定不可以炒車(或者配合時事,叫做炒飛機),必須要穩陣又安心……

 

  說到穩陣又安心,我通常都想到香港君悅酒店的港灣壹號中菜廳,早期由已經仙遊的李樹添師傅開山兼定位,再於數年前由陳漢章師傅承傳及發揚,水準一直都保持得好好,有沒有獲得星星或列入50大都是其次或者不重要,有實質生意還是最重要。以我用餐的中午為例,驟眼見是全場應該爆滿了,好像回復到疫情前的光景,當然香港今時不同往日,據說生意有時都好飄忽,加上毗鄰的會展亦不見得天天有大型展覽或會議,都帶來了一定影響。

 

兩年半前港灣壹號曾關閉一個進行裝修,其實主要是修葺廚房,用膳廳沒有大變。

當日能找到一張靠窗景的餐枱,實在太好了。

 

  今次品嘗的菜式,由陳漢章師傅發辦,主要是秋冬系列,充滿展現不時不食,再加上一些招牌點心和頭盤食品,以午餐來說真的極之豐富。除了這餐單,我也很想試試regular menu的點心和菜式,尤其特別想重溫甜品中的經典芒果布甸!試問點可以唔食呢!且看吃到中段,我那貪婪嘴巴能否得到肚皮合謀加單加菜。

 

由陳漢章師傅發辦的菜單,充滿秋冬的氣息。

 

  首先出場是叫做「港灣點心花園」,包括鮑魚蒸燒賣、碧綠鮮蝦餃以及竹影山珍如意果,我始終認為,要光顧港灣壹號,午市比晚市更好,一來可以點心與主菜兩者兼得,二來可以欣賞到窗外維港景色,一旦夜幕低垂,點心既已停止供應,窗景又被反光掩蓋,就少兩個樂趣。

 

鮑魚蒸燒賣、碧綠鮮蝦餃、竹影山珍如意果,用料好靚,我特別鍾意蝦餃,大小、質感與味道俱佳。

 

  然後是頭盤三式,鵝肝魚子醬脆皮乳豬件、蜜汁叉燒、椒鹽澳洲鵪鶉腿,三款食品均做得不錯。鵝肝魚子醬脆皮乳豬件是陳漢章師傅的招牌之作,以乳豬、鵝肝及炸多士層層疊,再於表面加上魚子醬,做出來好靚好精品,是請客必選。

 

頭盤分別有鵝肝魚子醬脆皮乳豬件、蜜汁叉燒、椒鹽澳洲鵪鶉腿。

招牌之作鵝肝魚子醬脆皮乳豬件,當日所吃的炸多士部份略嫌油膩,可以再好一點。

 

下一頁:更多精彩美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Food Map #新年 #中菜廳 #xmasdine2023 #美食 #New year #港灣壹號 #xmas2023 #香港君悅酒店 #本地臘味 #芒果布甸 #粉果 #春卷 #叉燒酥 #香蕉脆奶 #蘋果白豆蓉西米焗布甸 #皮蛋子薑 #南乳餅 #美食地圖 #黑草羊 #炒糯米飯 #中菜 #雪山燒鵝焗餐包 #粵菜 #羊腩煲 #吉品乾鮑 #點心 #南非吉品乾鮑魚 #時令菜 #水鴨絲 #鮑魚燒賣 #花膠 #維港 #蝦餃 #秋冬菜式 #鵝肝魚子醬脆皮乳豬 #維港海景 #叉燒 #鵪鶉腿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