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4-02-07Photo: 由作者提供

尖沙咀人氣日本料理歎限定鹿兒島menu!必食清鮮金柑生鰤魚片、炭火蒲燒鰻魚!別錯過家常美味奄美大島雞飯!

  最近尖沙咀棉登徑的「木户」博多串燒及串炸專門店,於即日起至2月29日跟「鹿兒島縣農政部農政課」合作推出「鹿兒島Fair」,以鹿兒島食材入饌期間限定料理,綻放鹿兒島的美味魅力。

 

  眾所周知(但唔知都唔緊要),鹿兒島縣位於九洲,與宮崎縣互相接壤,而木戶的日籍總廚木村潤一郎先生正是宮崎縣人,對於宮崎菜式和鹿兒島菜式都十分熟悉,要主理是次「鹿兒島Fair」是最適合不過。今次採用的鹿兒島食材,包括和牛、鰤魚、茶美豚、薩摩芋和金柑等。

 

棉登徑有好幾間日本料理店,木戶可說是其中好生意的一間。

 

今次「鹿兒島Fair」的兩天主打名物,是鰤魚和金柑。

 

為了今回的期間限定「鹿兒島Fair」,木戶特別製印了精美餐牌。

 

餐牌的一面有各式頭盤、小食、沙律、飯類。

 

餐牌的另一面,印有各款魚類菜式,當中以鰤魚菜式最多。

 

  說也奇怪,雖然香港大部份日本料理都大叫救命,不知道如何從經濟谷底裡爬返出來,不過木戶好像沒有受到太大影響,平日晚上都高棚滿座,有時更有開設頭、尾兩輪,也許是由於價格比較合理,並不像市面上其他日本料理人均消費動輒兩至三千元,而且菜式水準真的很好又夠穩定,還有多款日本酒選擇,以至keep得到大批不斷回頭的熟客。

 

特別供應的鹿兒島金柑Highball,以「八千代伝」黒或鹿兒島小蜜柑氈酒,配上鹿兒島産的金柑。

 

不少女士只喝暖水,木戶特別提供此款暖水壼,非常窩心。

 

下一頁:細味鰤魚刺身配金柑!炭火蒲燒活薩藦鰻魚入口香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Food News #鹿兒島 #日本菜 #雞飯 #食家精選 #奄美大島 #鰤魚 #尖沙咀 #涮涮鍋 #油甘魚 #茶美豚 #和牛 #宮崎縣 #鐵板燒 #燒鰻魚 #炭火 #黑毛和牛 #南蠻炸雞 #中山黑毛和牛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