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7-01

8分鐘飲得!「夜香花肉片煲冬瓜」甘甜消暑!煲湯肉片嫩滑秘技大公開!

夜香花肉片煲冬瓜

 

 

材料:

 

 

瘦肉(柳脢) 160克

冬瓜 300克

雞湯 500毫升

水 500毫升

夜香花 80克

甘筍 200克

薑、葱少許

蠔油 1湯匙

生粉 1茶匙

 

做法:

 

  1. 將雞湯與清水以1:1比例混合,然後煲滾。

 

  2. 冬瓜切角,加入雞湯內。

 

 

  3. 以滾刀法切甘筍,切好後加入湯內,蓋上湯蓋。

 

 

  4. 以刀身拍薑,逼出薑味,加入湯內提升鮮味。

 

  5. 將瘦肉(柳脢)平放在砧板上,輕輕橫切出筋膜,加入湯內。

 

  6. 將剩下的豬肉切成橫紋(即逆紋切),並且盡量切得輕薄,讓肉片更快熟透。

 

 

  7. 切好肉片後,以1茶匙生粉和1茶匙水醃肉。

 

 

  8. 之後加入1湯匙蠔油和少許糖拌勻,靜置一至兩分鐘。

 

  9. 將火調到最大,把肉片倒入湯中,並用筷子將肉片分開,輕煮一至兩分鐘。

 

 

  10. 最後加入夜香花,灼少於一分鐘然後關火。

 

  11. 飲用時灑上少許葱花,即成。

 

保哥小貼士!

 

  1. 冬瓜煲湯不建議切片,經煲煮後整片都是軟軟的,缺乏口感;但切角的話,就可營造出冬瓜肉爽口、冬瓜邊軟腍的口感。如果想更添冬瓜香,可以連皮一起滾,連皮吃用還可吸收更多膳食纖維,有益於腸道健康。

 

  2. 滾刀法切甘筍,同樣可以營造出甘筍邊柔軟、中間爽口的感覺。在甘筍切一刀後,輕輕向後轉再下第二刀,如此類推,這樣就能切出形狀很好看的甘筍塊。

 

  3. 切肉時想避免刀身黏肉,可在刀身沾水,切起來會比較順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保哥快趣煮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保哥快趣煮 #湯水 #食譜 #夏天 #雞湯 #消暑 #冬瓜 #夜香花 #明目 #自煮 #DIY #黃亞保 #名廚 #在家煮 #家常菜 #養生湯水 #夏天養生 #切肉 #橫紋 #直紋 #肉片 #滾刀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