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2-20

高山劇場一公里內覓食(I)

  每朝及傍晚,我都會到紅磡高山劇場公園晨操晚練(好似馬匹一樣),以keep住唔fat。

 

  故此,附近有乜好嘢食,瞭如指掌。今日介紹幾處畀大家,齊齊分享!

 

  一、康姨小廚 ——社企餐廳,由扶康會營運,訓練輕度智商有問題人士。此店藏身於高山劇場內,乾淨企理,提供一般小菜。當中,尤以冰梅骨及鮮魷蒸粉絲特別出色。價錢相當「街坊裝」,非常合理。整體水平不俗。

 

  「康姨小廚」為高水準社企餐館。

 

   冰梅骨冇得頂。

 

康姨小廚

地址:紅磡高山劇場舊翼一樓

 

  二、高山金峰閣——多年前,此店本在高山劇場內,其後政府為扶助社企,原位改租畀扶康會。老闆楊氏夫婦在附近覓得一「冇街客」的舖位,勝在租金夠平。幸而,因楊太甚有客緣,早早積下大量熟客,故在冷門位開業,也不愁冇客。

 

   老闆娘楊太(戴帽女士)非常好客緣。

 

  金峰閣走平民路線,大件夾抵食,廚師做街坊小菜也出色,尤其一味普普通通的中式牛柳,也食到我耳仔郁也。

 

   「金峰閣」中式牛柳好鬼正。

 

高山金峰閣

地址:紅磡漆咸道北387號地下

 

  三、七喜粥麵小廚——兩條街有兩間,但出品質素以江蘇街老舖較高,因老闆嚴先生親自坐鎮,樣樣有保證。此店歷史悠久,疫情前晚晚排隊,枱凳擺到出門口。最出色為白灼腰潤及蜆芥鯪魚球。

 

   「七喜麵食小館」嚴老闆一夫當關,其蜆芥鯪魚球及白灼腰潤,早早名震土瓜灣。

 

  小菜也極具水準,尤其豉汁蒸白鱔。缺點是人多地方窄,難以慢慢歎。 故此,每隔一段日子,我會到此買質素相當高的生水餃雲吞,回家自己煮或打邊爐,一樂也。

 

   蜆芥鯪魚球

 

   白灼腰潤

 

七喜粥麵小廚

地址:土瓜灣江蘇街2號地下

 

  四、糕豆美食 ——由一對年青新移民夫婦經營,專賣日漸消失的傳統糕點,包括白糖糕、黃糖糕、千層糕、眉豆糕、紅豆糕、馬蹄糕、芝麻糕、雲片糕。最令人驚喜為有兒時是最愛的「菲林」黑芝麻卷、雞屎藤及炒米餅等。食味令人走回五六十年代的時光隧道。價錢方面,以今天物價論,超平,「唔知賺乜」?

 

   「糕豆美食」提供五、六十年代懷舊糕點,令人走入時光隧道。

 

 

 

 

糕豆美食

地址:紅磡馬頭圍道272號地舖

 

  五、三寶美食——極度平民化食肆,午晚專攻三餸飯。但小弟推介的,則為早餐!由一對樸實中年夫婦(應該也是新移民)經營。提供比較少見到的石磨腸粉。大大個石磨就放在門前,清晨開始就磨呀磨,粉漿充滿天然香味,再用來拉腸粉。種類不少,包括有鮮蝦、牛肉、豬肉、叉燒、手撕雞、豬膶、雞蛋及肉餅等。早餐即拉腸粉(肥嘟嘟)加一碗綿綿的皮蛋瘦肉粥,30大元,足足飽到下午!早餐六點開始供食,知音者不少,故此, 八點半通常已賣光,下朝請早!值得一題,此店正正在地鐵站出口,看來租約滿後,業主必收舖或瘋狂加租!

 

   「三寶美食」的石磨腸粉,米漿現磨再現拉,香港少見。

 

 

 

 

三寶美食

地址:土瓜灣落山道地鐵站B出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肥碌大食遊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芝麻糕 #土瓜灣 #社企 #七喜粥麵小廚 #雲片糕 #傳統糕點 #黃糖糕 #高山金峰閣 #石磨腸粉 #馬蹄糕 #三寶美食 #康姨小廚 #紅豆糕 #眉豆糕 #糕豆美食 #白糖糕 #千層糕 #掃街攻略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