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5-01

接近完美的一餐

  為食鬼,為滿足口腹之欲,有件重要事,必須不停做——結識高段數,有心有火有力有創意的大廚。小弟正是日日做、月月做、年年做!

 

  過去在本欄,大家已經見識幾位香港頂級人馬,其中浙江軒的潘九龍及阿一鮑魚的黃隆滔,更是長年獲封米芝蓮星級廚的殿堂人馬。

 

  至於上期的陳澤嘉,更是國家級高手!

 

  今期,小弟再介紹大家認識另一位,是鄧氏飲食集團(由已故舖王「波叔」鄧成波創辦)的行政總廚劉志威。「威哥」年紀不大,但已入廚幾十年,幼承庭訓,有着父親劉華安的DNA,故此,年紀輕輕已顯出天份。劉華安來頭不小,曾是香港信譽昭著的利苑飲食集團總廚,功力之高,徒弟之眾,行內無人不知。

 

  「威哥」結合父親的傳統中華廚藝,加上自己的諗頭,搞出頗多開創性的烹調法。奈何,佢日常要統領數集團內的廚師大軍,營運東海、鴻星、海都及其他品牌餐廳,故絕少機會親身上陣。呢呢,咁就開正小弟條「為食路」嘞。

 

  因深知佢極希望在「知音者」面前大耍功架。

 

  有日,我拉住佢提出:「威哥,請用一個月時間設計一席菜,每位$1000以下全包。我會帶大隊快樂傳媒老是佛來欣賞!」

 

  「碌Sir,得之至,就在金鐘海都酒家維港海景房進行啦,肯定唔會令你失望!」聽見有高段數表演,佢雙眼立即發亮。

 

  一星期後傳來菜單

 

  海都招牌雞油花雕龍蝦球、三蔥爆百花帶子、胡椒老火燉骨湯翅、米香煎星斑件、黑醋廣和豚肉、肉沫羊肚菌浸青蔬、鮮忌廉松露蟹肉燴飯、冰花紅蓮燉桃膠。

 

  老老實實,花巧菜單好多人都識寫,更可以寫到天花龍鳳。但最最重要,入口有冇靈魂先?

 

  時間到,大隊老是佛殺去海都,最高興,當晚資深新聞人,創出昔日膾炙人口時事論證節目《龍門陣》的詹瑞慶,移加多年後,回港探親。死咯,一班傳媒精久未重逢,興奮爆,全晚XYZ魚蝦蟹滿天飛,粗口(男性互相問候的快樂語言)講過不亦樂乎。

 

  好嘞,菜式一味味上枱,套用食好嘢食足幾十年的老總陳家耀及陳景祥形容:「唔……好鬼滿足,太耐未試過由頭到尾都咁好味的一餐了。大廚威哥,肯定好過不少米芝蓮廚!」

 

每味菜式皆強調視覺享受(圖片由作者提供)

大群老是佛早早食勻省港澳,當晚仍全部由衷而出大讚「威哥」(中間廚師服)犀利。(圖片由作者提供)

 

  當晚,小弟認為最頂級為胡椒骨湯翅、廣和豚肉 及松露蟹肉燴飯,爆燈分。

 

一人一煲胡椒老火魚翅豬骨湯,分數爆燈(圖片由作者提供)

黑醋廣和豚肉,香噴噴,卜卜脆。(圖片由作者提供)

羊肚菌浸青蔬也用心思擺靚靚。(圖片由作者提供)

鮮忌廉松露蟹肉燴飯……好味到我想食埋隔離位的一碗!(圖片由作者提供)

 

  不可不提為靚女經理孔令娟的殷勤服務,全部加在一起,就變成「接近完美的一餐」了。

 

海都酒家

地址:金鐘添美道1號中信大廈5樓

電話:必須WhatsApp威哥(9685 5245),聲明係Luke Sir粉絲,試下排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肥碌大食遊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海都酒家 #雞油花雕龍蝦球 #三蔥爆百花帶子 #胡椒老火燉骨湯翅 #米香煎星斑件 #黑醋廣和豚肉 #肉沫羊肚菌浸青蔬 #鮮忌廉松露蟹肉燴飯 #冰花紅蓮燉桃膠 #菜單 #大廚 #服務 #金鐘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