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6-05-20Text: Cecilia WangPhoto: Dennis

【跟住矛盾開餐廳】四方城內嘗一碗「百變」車仔麵

 

懷舊豉汁撈粗配

滷水豬大腸、慢煮牛舌、溏心蛋、老友鬼鬼、自製魚肉燒賣($53)

 

 

  上文都提過Florian是視覺系,所以這裡的車仔麵都如日式拉麵搬美觀,而且一定要搭配青蔥、炸蒜及炸雲吞皮做點綴。「日本拉麵會配紫菜,我個人唔鐘意紫菜浸在湯汁中會變軟,所以改為炸雲吞皮,與車仔麵也更搭!」

 

  另外Florian推薦懷舊豉汁撈粗,他說有客人問過「點解懷舊豉汁是甜的,不應是咸的嗎?」他解釋說篤魚蛋燒賣都是淋甜豉油,他們是延續傳統街頭風味,故用甜味豉油。他們的豉汁中西混搭,既有中式豉油,也有印尼豉油,再加入泰國蠔油,甜得來也很醒胃。

 

老友鬼鬼,是油炸鬼釀蝦餃

 

  幾款配餸各有風味,豬大腸滷得入味、慢煮8小時的牛舌爽而稔、溏心蛋也是慢煮,蛋黃半流心,自家制魚肉燒賣大如雲吞,而老友鬼鬼,是油炸鬼釀蝦膠,你又估到未?

 

  這裡的餐牌很簡單,先想好食湯麵還是撈麵,湯麵有豬骨清湯、馬拉喇沙及秘製麻辣;撈麵有懷舊豉汁、咖喱沙嗲以及秘製麻辣,麵底可根據個人口味選擇。兩餸$36, 三餸$39,加餸每款$7,有三十多款給你選擇。想不到食咩好,可以選小三元($46),包括滷水牛腩、豬皮、蘿蔔、豬紅、自製魚肉燒賣;或大三元($68),包括滷水牛腩、日式叉燒、豬皮、蘿蔔、豬紅、自製魚肉燒賣、炸魚片頭、咖喱魚蛋。

 

鵪鶉蛋燒賣$16/2粒

 

  除了車仔麵,小店還供應懷舊點心,暫時有鵪鶉蛋燒賣和韭菜餃,限量供應,菜單上無,可以直接問店員。

 

  燒賣個頭又係超大,手剁的肉餡非常緊實,而且加入馬蹄,食起來啖啖肉,很過癮!

 

  小店開業一個多月,菜單還在不斷完善中, Florian說下一步的打算是推出比「十二道鋒味」還多一味嘅「十三幺」,以及為素食朋友推出「清一色」。

 

四方城

地址:鰂魚涌英皇道881號麗華樓地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