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6-05-27Text: Elize ChanPhoto: Elize Chan

【古早味道】人氣推介地道風味食店 舌尖上遊歷台灣

懷舊台灣菜「1963木十豆寸」

 

  要品嚐懷舊台灣菜,除了食物,餐廳的佈置亦需要用心設計。在灣仔的一角,推開那道灰藍色的唐樓閘門,踏上回到過去的樓梯,你看到的便是另一個懷舊的世界。

 

 

  「1963木十豆寸」內一件又一件的古老擺設,似是帶你走進時光隧道裹,古董相機、執子粒版、舊式雪柜以及上海理髮店的招牌三色轉燈,餐廳內充滿花樣年華的電影氣氛,每一件擺設都展示出老闆的用心。

 

 

  餐廳名稱的由來亦相當有意思,「1963」是餐廳所處唐樓的建成年份,而「木十豆寸」是因為唐樓旁邊的一棵樹,於是啟發到以「樹」拆字。

 

 

  除了餐廳的裝潢擺設外,餐桌上的用具都仿如一件件的藝術品,同檯每位客人的餐碟都有不同的圖騰,強烈的藝術感令人未享受餐點,視覺享受經已被滿足!而餐具上亦刻有金句,大家只顧欣賞眼前一件一件叫人讚嘆的餐桌藝術,仿佛都忘記了這邊實際上是一家餐廳,而非美術館,是時候要點餐了。

 

 

下頁 「1963木十豆寸」推介菜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