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6-08-05Text: Cecilia WangPhoto: Cecilia Wang

【愛上飲茶】這間中上環可愛點心 用造型「挑逗」你的味蕾!

胭脂玫瑰 $49

 

 

  沒有女生會拒絕玫瑰吧?!這裡的玫瑰包用上玫瑰花焗出來的水拆麵團,讓包本身散發了玫瑰香氣,表面再灑上玫瑰乾花 ,內裏裹著些少紅豆餡,真是甜到心裏了!

 

 

鴿吞鳳梨 $59

 

 

  三隻可愛小鳥,一個真鳥籠,令人想起昔日人人桌上都有籠雀的飲茶光景。這又是葉師傅的另一創新。他用新鮮菠蘿做成脫水菠蘿肉,菠蘿味特濃,外面的酥皮又不同於台灣鳳梨酥,用曲奇餅皮,更具牛油香氣。

 

尖筒糯米 $49

 

 

  造型可愛猶如一個個小竹筍,是將糯米飯放入三角模雪硬後再蒸。

 

 

  放入口,飯中有少少蝦米、臘腸、香葱,粒粒爽脆花生,糯米飯口感又軟又黏又脆,飽肚之選。

 

有色蝦餃 $59

 

 

   蝦餃是每次飲茶的必食項目,也是最考師傅功力的一道點心,雖說味道上保留了傳統風味,但這裡的蝦餃卻格外美麗,穿著三色彩衣點綴金粉,紅紅綠綠最是喜慶。外皮用紅菜頭、菠菜和甘筍汁製成,再加點食用金粉,賣相一流。

 

透明波波 $49

 

 

  透明波波最啱素食者,是素菜餃的變奏,入面係蔬菜、粟米、紅蘿蔔,更加入黑松露,味道突出。

 

XL馬拉糕 $69

 

 

  又是中西合璧的玩味之作,用high tea架端上的馬拉糕,個頭驚人,心裡又「嘩」一聲。外表似足了西式糕點,還要淋上蜂蜜才過癮。不過這個馬拉糕個頭太大了,要至少4個人才可挑戰。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覓食中環 #港式情懷 #點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