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6-11-24Text: Cecilia WangPhoto: Cecilia Wang、官方圖片

大分雞肉天婦羅丼 在香港也能嘗到的日式家庭料理!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去到外地旅行,不能錯過的是用舌尖體驗在地風味美食。日本九州大分縣地區,「雞肉味付飯」是每個媽媽都會烹調的傳統料理,用雞肉、牛蒡、秘製醬汁再加入白米熬製成味付飯。雖說沒有驚艷的外表,但這實實在在的,就是家的味道。

 

 

  丼丼屋將這款來自九州的「大分雞肉天婦羅丼」帶到香港,大家唔使飛去日本,都可嘗到正宗的日式家庭料理!

 

 

  繼引進北海道「名物海膽丼」及「九兵衛三文魚親子丼」之後,丼丼屋最新推出「日本丼物選手權」人氣丼物第三回——來自九州大分縣「豊ご屋」的「大分雞肉天婦羅丼」,每日每間分店限量推出40碗,售價$78。

 

 

  「豊ご屋」的創辦人佐藤社長是受到母親的啟發,炮製出獨特口味的「大分雞肉天婦羅丼」,後來參加日本非常有名的美食盛典「日本丼物選手權」而備受好評,今次亦是首次將大分縣的傳統風味帶到海外。

 

編輯試食

 

 

  別小瞧這碗雞肉飯,飯係用雞肉牛蒡洋蔥等醬汁熬煮後加日本米製成的味付飯,每一口均盡收醬汁精華,飯粒中還夾雜著爽口的雞肉絲及牛蒡,口感豐富!

 

  然後飯的上層鋪滿椰絲,感覺很清新健康。以及三大塊炸至金黃、內裏仍保持嫩滑的雞肉天婦羅!飯上點綴的柚子醋啫喱醬更是丼物的精髓所在!

 

 

丼丼屋「日本丼物選手權」之大分雞肉天婦羅丼

供應時間:即日至2017年2月21日

詳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試食報告 #美食地圖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