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4-28Text: Elize Chan

【牛肉飯的變奏】大胃王挑機!勁量「十和田燒牛肉洋蔥丼」再加配迷你丼

  日式牛肉丼飯一直不乏愛好者,小編亦是其中一員,但這類型的丼飯在香港也太普遍了吧,到底今次為大家介紹的「十和田燒牛肉洋蔥丼」又有甚麼亮點呢?

 

 

  「十和田燒牛肉洋蔥丼」是日本青森縣名物,戰後時期青森縣的縣民參考了朝鮮人方法,利用香濃的甘口醬料燒製薄片牛肉,令牛肉更易入味,又加入洋蔥,令整體香味大大提升,時至今日這個「燒牛肉洋蔥丼」就成為了青森縣十和田市的特色料理。

 

十和田燒牛肉洋蔥丼 $78

 

  燒牛肉用上牛胸腹肉,適量脂肪,肉味份外濃厚,最適宜用作燒物,燒牛肉時更特別用上青森縣產特製醬油調味,加入大量洋蔥後,配以香軟的青森縣米飯,整個丼物都香氣逼人啊!

 

「十和田燒牛肉洋蔥丼」加配刺身定食(+$38)

 

  講到另一款人氣必食丼飯,必定是海鮮丼,以六種刺身堆砌而成的「寶石海鮮丼」,色彩繽紛又份量十足,材料包括:吞拿魚、三文魚、油甘魚、黑象拔蚌、小貝柱、三文魚籽,足足超過200g啊!

 

寶石海鮮丼 $128

 

  吃過勁量的「十和田燒牛肉洋蔥丼」以及「寶石海鮮丼」仍然未夠喉?大家仲可以加配六款迷你丼和烏冬!

 

迷你十和田燒牛肉洋蔥丼($43)、迷你什錦刺身丼($48)、迷你三文魚親子丼($53)、迷你鰻魚丼($55)、迷你豚肉烏冬($35)及迷你牛肉烏冬($38)

 

即日起全線丼丼屋有售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