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5-24Text: Cecilia WangPhoto: CWing Li

【日本燒肉大師教路】點樣保持油香又唔黐網?3個令燒肉更美味的小秘訣

 

2、 獨創「燒Shabu 」 保留油脂和肉香 

 

 

  第二個令燒肉美味的秘訣,燒肉要薄切。把牛肉切至ShabuShabu用般薄,然後在大火上以短時間輕「焯」幾下,再酌醬汁或蛋黃汁享用,能保留更濃郁的肉香和油脂。

 

 

  田邊先生提議快「焯」幾下之後,將燒肉卷起,讓肉汁餘溫煮熟塊肉。然後再將肉舖在白飯上,讓牛肉的油脂滲到飯內,再連著飯一起吃。

 

 

  「燒Shabu 」另一個特色是利用大火烹調,燒烤時間短,基本上一分鐘內已可以吃,比一般食法相對少油及健康,燒肉迷必試。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日本燒肉大師 #燒肉小秘訣 #美食地圖 #試食報告 #覓食尖沙咀 #教學 #和牛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