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5-25Text: Elize Chan

【編輯親試】鬥矜貴、鬥健康!端午節「粽」試味大比拼

  不經不覺,下星期就是端午節了,講到應節食物,當然非「粽」莫屬,不過坊間有這麼多選擇,到底哪一款最抵食?哪一款最有傳統風味?所謂「圖片只作參考」,今次編輯部就冒著「肥十磅」的風險,一口氣試齊八款「粽」,用影片的模式,跟大家一起找出圖片背後的真相,選出今年最滋味的「粽」啦!

 

第一回合-傳統口味矜貴組

 

 

最矜貴滋味爆燈大獎!鴻福堂「原隻鮑魚瑤柱豚肉裹蒸粽」

 

 

  評審一致認為,無論用料以至整體的口感味道都做得相當好,用上原隻鮑魚、原粒瑤柱等矜貴食材,配以豚肉及原隻咸蛋黃,每一口都有濃郁海鮮和肉香,雖然價錢相對其他會較貴,但以味道評分而言,就大獲全勝了!

美味指數:★★★★★

用料:★★★★★

價錢: ★★☆☆☆($178)

 

最傳統材料豐盛大獎!美心精緻裹蒸粽

 

 

  要數到最傳統正宗的味道,必定是美心裹蒸粽,口感軟糯而且相當足料,腩肉入口即溶,大大粒咸蛋黃油份十足,加上瑤柱、蓮子、栗子等,材料豐盛!今年更推出了精緻版,外型精巧,就算是一人享用,分量都剛剛好!

美味指數:★★★☆☆

用料:★★★☆☆

價錢: ★★☆☆☆($104)

 

奇華「西班牙黑毛豬瑤柱粽」

 

 

  掀開粽葉,香氣隨即撲鼻而來,西班牙黑毛豬肉質嫩滑,配以大大粒瑤柱,以五香味料烹調,肉汁充份滲透軟綿糯米,異國風情融合中國傳統手藝,當然魅力沒法擋!

美味指數:★★★★☆

用料:★★★★☆

價錢: ★★★☆☆($80)

 

聖安娜「極品元貝金腿裹蒸粽」

 

 

  講到矜貴食材,不得不提金華火腿,鹹香味濃,讓裹蒸粽的整體味道提鮮,糯米散發陣陣濃郁的甘香,而且用料十足,抵讚!

美味指數:★★★☆☆

用料:★★★★☆

價錢: ★★★☆☆($130)

 

第二回合-健康素食組

 

 

最健康素食驚喜大獎!奇華「姬松茸藜麥姬素粽」

 

 

  隨著現代人對健康愈來愈重視,在追求味覺享受同時,也非常注重食材的營養價值。你以為「健康」就是平淡乏味?大錯特錯!

 

  今次小編一試以姬松茸和藜麥製作的素粽,各種食材的配搭恰到好處,姬松茸的香味搶先撲鼻而來,與粽葉、糯米的香氣配合得天衣無縫,更莫論姬松茸有助活化免疫系統,非常健康!

 

  另外,素粽亦加入了紅藜麥,不但蘊含豐富蛋白質、鐵質和纖維,有助降低血壓和膽固醇,更能有效地維持心血管和心臟健康!而且,大大粒栗子以及爽口木耳亦豐富了口感,今個端午節想食粽應節,又想食得健康,這款必定滿足到你!

 

美味指數:★★★★★

用料:★★★★☆

價錢: ★★★★☆($64)

 

最飄散花香甜蜜大獎!聖安娜「桂花紅豆粽」

 

 

  小編個人推薦必試桂花紅豆粽,未掀開粽葉,經已傳來陣陣桂花清香,糯米完全滲透了桂花的味道,口感軟綿煙韌似桂花糕,更包裹著紅豆蓉,外面飄香,內裏甜蜜,而且一盒四隻,每隻都只是手掌般大,跟家人朋友分享就最適合不過,女生們一定喜歡!

 

美味指數:★★★★★

用料:★★★☆☆

價錢: ★★★☆☆($78)

 

鴻福堂「紫薯桂花粒粒紅豆梘水粽」

 

 

  大熱紫薯無處不在,就連粽入面都一樣有!原片的紫薯帶淡淡的甜味,加上清香的桂花,以及粒粒咬口十足的紅豆混入糯米之中,味道層次相當豐富,紫薯控一定不能錯過!

美味指數:★★★☆☆

用料:★★★☆☆

價錢: ★★★☆☆($95)

 

東海堂「冰菓子」系列

 

 

  最特別的粽當然留待壓軸介紹啦!絕對顛覆你對粽的認識,就是這款看似粽的的「冰菓子」系列,融合了日式和菓子概念,包含:黑糖味、綠茶紅豆味、紫薯味及芝麻味,透明的外層包裹著各款甜蜜內餡。

 

  特別推介芝麻味,粒粒芝麻蓉味道香濃,而且相對其餘三款會不太甜,口感似凍芝麻湯圓!不過,小編認為東海堂另一款「冰果物」,用上水果作餡料,會更貼合夏日清新的氣息!

 

美味指數:★★☆☆☆

用料:★★★☆☆

價錢: ★★☆☆☆($8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試食大比拼 #編輯親試 #端午節 #美食地圖 #新品速報 #期間限定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