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6-15Text: Cecilia Wang, Elize ChanPhoto: CWing Li

【大飽口福攻略】率先睇!九號水產4大海鮮料理店+超市必買清單

【食】蟹筵 即叫即捕即炮製的豐盛蟹宴

 

 

  來到水產市場又怎能沒有港人至愛的鱈場蟹呢?遠處就已經看到主打活蟹料理的蟹筵,門外大大隻紅彤彤的巨蟹模型,下面更有低溫蟹缸,放滿由產地直送的鱈場蟹,即叫即捕即炮製豐盛蟹宴,絕對新鮮!

 

澄 日本活蟹料理($1,388/位,兩位起計)

 

  試業期間,蟹筵將供應全蟹宴十道菜套餐,以即叫即劏的鱈場蟹、毛蟹及松葉蟹入饌,包括:刺身、鹽燒、蟹鍋、天婦羅等,活蟹的其他部位也充分利用於製成蟹汁啫喱、蟹肉丸子清湯等,呈現出最鮮甜的一面!

 

鱈場蟹刺身

北海道海膽,芥末蟹子,鱈場蟹凍(前菜)

 

  集合北海道三大優質食材之美,鱈場蟹肉及蟹身熬成的清澈蟹湯冷凍成啫喱,蟹味香濃,蟹子色淡,加了芥末添上翠綠色彩,賣相精巧奪目。

 

蒸北海道毛蟹

 

  即叫即劏的北海道毛蟹,師傅將蟹簡單蒸熟,以保留最原始的鮮味,蟹膏會以小碗另上,啖啖肉的毛蟹腳蘸上蟹膏,是最極致的雙重滋味,當然亦也可以配薑汁蟹醋同吃。

 

鱈場蟹鍋

 

  以鱈場蟹腳、日本菠菜或水菜製作而成的湯鍋,再加入忌廉、麵豉及辣椒粉,湯色白中帶淡橙,蟹味相當香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食地圖 #試食報告 #覓食紅磡 #壽司 #海鮮 #著數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