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6-23Text: Elize ChanPhoto: CWing Li, 度小月歷史資料

唔使飛台南朝聖!百年古早味「度小月」祖傳擔仔麵登港 (有片)

精選7款「度小月」招牌菜:

 

擔仔麵 $28

 

  擔仔麵的特色在於精緻小碗、少肥肉的肉燥、以及鮮蝦頭熬成的高湯。上桌前麵攤師傅先以熱水熱碗,把麵條和豆芽稍燙一下後便即撈起,撒上香菜佐以祖傳秘方烹調的肉燥、蒜泥、醋味濃郁的五印醋、剝殼鮮蝦,再以鮮蝦頭熬成的高湯剛好蓋過麵條,就成為一碗熱騰騰、風味特殊的「度小月」擔仔麵!

 

祖傳肉燥飯 $28

 

  肉燥原料全程以人工製作,採用上等豬後腿肉,少肥肉,加入地道的台灣紅頭蔥一起爆炒,再與獨門配料經長時間慢火精燉,使整鍋肉燥香味四溢。

 

黃金蝦捲 $88

 

  地道的台南小吃,香脆惹味,蝦子每天從台南新鮮直送,確保其鮮甜味道,外面的脆漿味道就好似粟米筒一樣!

 

香港限定!三杯雞煲 $98

 

  地道台式小菜,加入一杯醬油、一杯麻油和一杯米酒,直接把雞塊慢火燉製而成,香味濃郁,雞塊相當入味,佐飯一流,令人食慾大增!

 

安平鮮蚵湯 $38

 

  採用新鮮蚵蠣,加入少許薑絲再以大火現煮,蚵湯清澈鮮甜!

 

櫻花蝦高麗菜 $78

 

  經炒製之櫻花蝦香味四溢,鮮味無窮,配以爽口高麗菜,輕盈又健康!

 

金萱綠茶 $38

 

  自家製冷泡茶,以來自嘉義阿里山與南投松柏嶺的金萱綠茶,經過三階段的烘焙退火,呈現出金黃色澤與綜合出「牛奶、桂花香氣」,還有烘焙完成後的「糖香」與「米香」,令順滑的口感裏帶著幾分烘焙過後的甜味與回甘餘韻。

 

 

  此外,「度小月」的精華在於以精緻小碗盛載著味道芳香濃郁的肉燥湯麵,因此品牌對於這盛麵器皿一絲不苟。香港店所用的青花瓷碗乃來自台灣的「趣遊碗」,碗底繪有經典台南府城鳥瞰圖,務求為客人呈獻一場細膩精緻的視覺藝術饗宴。

 

你不知道的事!「度小月」的由來

 

  「度小月」始於1895 年,以捕魚為生的洪氏先祖洪芋頭每年的颱風季節都無法出海捕魚,漁獲不佳,被迫過著漁民俗稱 「小月」的生活。為了養家活口,他便開始賣起麵來,藉此「度」過「小月」。

 

 

  起初他只是挑著擔仔沿路在街上賣麵,後來向福建漳州老鄉學習烹飪之術,炮製出別具風味的擔仔麵,更把麵攤命名為「度小月」,並懸掛起寫上這三個字的燈籠作為招徠。

 

 

  自此「度小月」就和擔仔麵開始劃上等號,把一門由打漁淡季而作的副業慢慢發展成為遠近馳名、令人一試難忘的台灣特色美食。

 

度小月(香港店)

地址: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3 樓 LCX 31 號鋪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及公眾假期 下午12時至晚上10時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試食報告 #美食地圖 #度小月 #台南 #古早味 #擔仔麵 #覓食尖沙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