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9-22Text: Elize ChanPhoto: Daren, CWing Li

【零罪惡感的中秋節】編輯Health Pick!6款健康養生月餅+純素月餅

 

  中秋佳節臨近,大家都想應節吃月餅,不過無論傳統還是新派月餅,都難免高油高糖高卡路厘,隨時食一粒經已超標!隨著都市人愈來愈推崇健康飲食,月餅當然亦有健康選擇!小編就找來6款健康月餅,等大家都可以過一個圓滿、零罪惡感的中秋節!

 

Blesscuit『祝.健康』月餅禮盒 (6個) $348

 

  迷你養顏紅棗月餅:紅棗有養顏滋陰的功效,先將優質紅棗以低火慢煮,烹調出細味悠長輕怡甜度的紅棗泥,令人再三回味!

 

  迷你薑汁蓮蓉月餅:經過餅師匠心研製,選用上等子薑及老薑粉製造出香而不辣的獨特味道,輕輕一咬,薑味淡淡散發於口中,辣味跟甜味融合得天衣無縫!

 

回味指數:★★★★★

健康價值:★★★

價錢:★★★

 

Green Common純素藍莓果仁、三色藜麥豆沙迷你月餅 $308

 

  純素藍莓果仁迷你月餅以新鮮藍莓及多種果仁,包括核桃、杏仁、白瓜子、葵瓜子、南瓜子、芝麻及花生等製作而成,口感層次豐富,細嚼中帶出陣陣藍莓果香,較傳統月餅的糖份低58%,飽和脂肪也低29%!

 

 

  三色藜麥豆沙迷你月餅以綿密幼滑的紅豆蓉餡,配上以紅、白和黑藜麥製成的餅皮,帶來甜而不膩的味覺享受。不含膽固醇,且低鈉、低脂、低升糖值、低熱量,纖維素亦非常豐富,亦含有更多維他命、礦物質和有較低卡路里。營養方面,較傳統月餅飽和脂肪少50%,蛋白質多50%!

 

 

  純素迷你月餅由本地婦女手工製作,抽屜型的紙盒包裝,可循環使用,另聯乘EDIT and EDITECTURE及茶道專門店觀靜堂推出限量特別版禮盒套裝。

 

回味指數:★★★★

健康價值:★★★★★(素食)

價錢:★★★★

 

位元堂限量版輕甜養生月餅 $288

(低糖迷你蛋黃純白蓮蓉月、迷你柑桔桂花純白蓮蓉月)

 

  以搶眼橙紅配搭磨沙炫金色之禮盒印上簡約柔和之荷花、躍兔及燈籠等節日圖案作點綴,就養生及食材味道調配上咨詢專業中醫師!

 

 

  柑桔桂花味月餅入口芳香馥郁,粒粒柑桔果皮及果蓉口感上乘清香回甘,而微帶花甜之乾桂花瓣則中和了蓮蓉之綿密口感,柑桔成分含維生素C與檸檬酸具有美容及消除疲勞之效,果皮則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及果膠,調和腸胃及促進消化;同時亦具有順氣、健胃、化痰等多種功效

 

 

  另一食材桂花則具有止咳化痰、養生潤肺、解除口乾舌燥及美白養顏之效,喜愛甜食的女生們萬勿錯過!

 

回味指數:★★★★

健康價值:★★★

價錢:★★★★

 

奇華「麥芽糖醇高纖迷你果仁月」$186

 

  奇華餅家今年再度推出健康之選,以南瓜籽、杏仁、松子及芝麻等高纖食材製作月餅,每一口都能感受香氣滿腔的果仁香,加上極具嚼頭的口感讓您食得健康的同時,亦能品嚐傳統月餅的韻味。

 

回味指數:★★★★

健康價值:★★★

價錢:★★★★★

 

Dreamix「姹紫嫣红」迷你棕櫚糖紫薯月餅 $238

 

  Dreamix自家製紫薯饀,口感香濃,成份天然、健康,營養價值高。紫薯的膳食纖維不但令它易於消化,與米飯比較,更屬於低脂、低熱能的主食。當中的花青素能抗氧化及清除自由基,達至護目作用。配合含有豐富礦物質及維他命的台灣棕櫚糖,其升糖指數只有35,是最佳的天然代糖。

 

Dreamix「鐵樹開花」迷你玫瑰鐵觀音月餅 $238

 

  選用源自台灣的玫瑰鐵觀音茶葉,打破一般月餅甜膩的形象。鐵觀音茶葉以傳統炭火方式長時間精心焙製而成,茶味甘潤圓滑,配合玫瑰的香氣,喉韻兼具,清新怡人。升糖指數只有35,適合素食者、長者及健康人士食用。

 

 

回味指數:★★★

健康價值:★★★★(素食)

價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中秋 #月餅 #識食 #試食報告 #試食大比拼 #編輯親試 #期間限定 #新品速報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