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11-13Text: Elize ChanPhoto: Daren

【專訪奶茶師傅】沖港式奶茶的「秘訣」!教你五招練出「品評奶茶」金舌頭

同場加映!教你五招練出「品評奶茶」金舌頭

 

  你可能很喜歡飲奶茶,但你不一定懂得如何品評一杯出色的奶茶,要練成一條「品評奶茶」的金舌頭,師傅就教授了五大重點:色、香、味、口感、回甘。

 

 

  色:呈琥珀色、橙啡色最好,而且茶色有光澤,如鏡面

 

  香:濃郁的奶香和茶香,互相平衡,不會蓋過各自的味道

 

  味:奶和茶的味道融合,能在口腔長時間停留,苦中帶甜,且回甘

 

  口感:入口柔滑舒服,細味濃厚

 

 

  在細味奶茶的同時,不妨輕輕轉動杯身,一杯濃滑奶茶必須要做到掛杯的效果,杯邊會呈波浪紋。師傅亦指出平日我們把奶茶放涼後,表面會形成一層薄膜,這都是奶脂,證明奶茶中用上了全脂奶,都是正常現象,大家只要再攪拌一下,就沒有問題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奶茶 #專訪 #教學 #懷舊 #港式情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