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1-29Text: Cecilia Wang

【2018潮食預測】香港人最愛「茶」 日本人追捧「美食碗」

  經歷了紫薯熱、抹茶熱,邪惡拉絲芝士,超級食物,今年又會流行什麼?有著美食天堂稱譽的香港,從街邊小店到米芝蓮食府,每時每刻都緊隨潮流,更不斷推陳出新,給大家帶來新味道。踏入2018年,究竟哪些食物能獲得眾人青睞,成為潮食焦點?

 

  Uber Eats最新推出 2018年「潮食趨勢」,根據過去六個月本港用戶於平台點餐時的偏好,推算出「茶」將成為本年港人最愛!無論是食物、食材,乃至飲料,有「茶」入饌,將更受大家歡迎。

 

 

  排名緊隨其後的是「美食碗」(food bowls)!中式餐飲慣用「碗」盛載食物的傳統,除了各式飯類,也可以是沙拉、魚生飯等等。「美食碗」除了在香港獲得第二名的好成績,在日本更成為榜首!除此之外,餃子亦成功入圍TOP 3,成為港人最愛美食之一。

 

 2018年香港「潮食趨勢」 TOP 20

 

1 茶

 

 

2 美食碗

 

 

3 餃子

 

 

4 泡菜

 

 

5 豆腐

 

 

6 越南河粉

 

 

7 椰子

 

 

8 壽司

 

 

9 松露

 

 

10 雞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2018美食預測 #美食碗 #餃子 #茶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