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9-19Text: Yoko CheungPhoto: Daren Cheng

【素食地圖】 「跑素」食得! 啖啖「肉」素版港式小菜

  

      素食不斷推陳出新,近年「植物肉」的出現,已將素菜從以往僅由大豆、蔬果製成的「齋菜」,進化至幾可亂真的素肉,大大增加「跑素」人士的選擇。除了外型非常相似,植物肉更兼備肉的口感與味道,令食肉獸更易接受,齊齊為環境出一分力。近年植物肉多見於西式素菜,如漢堡包、意粉等,素食自助餐「走肉.朋友」近期在荔枝角新開的素食餐廳,就破格以素版港式小菜作主打,新鮮感十足!

 

餐廳各處都是科學原素的裝飾與擺設,配合餐廳的主題。

 

  以實驗室為主題的「走肉蔬食研究所」,從裝潢、擺設和餐具,都能找到實驗室的影子,呼應餐廳的理念——試驗在保留菜式原有的味道下,以不同的植物性食材,取代菜式中的肉類。除了以一般的蔬食模仿肉的口感,餐廳更採用近年大流行的植物肉Impossible Meat,提供一系列以牛肉為主題的地道小菜,打破香港人對素食的既定印象!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Impossible Meat #美食地圖 #植物肉 #長沙灣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