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1-18Text: Yan Law

【超值美味】米芝蓮必比登2021名單公布!63間餐廳上榜,7間新入選餐廳有乜好食?

  2021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名單出爐啦!有別米芝蓮 1至3星的星級餐廳評鑑,只要見到這個「必比登舔嘴唇」的招牌標誌,就知道有甚麼經濟實惠的美食推介!今次名單收錄63間香港餐廳、7間澳門餐廳,全部不用$400就享受到高質素的三道餐點(不含飲料),真的非常吸引!

 

  63間香港餐廳中,有7間更是初次上榜,其中「八寶清湯腩」、「好旺角粥麵專家」、「好湯好麵」主打粉麵;另有2間以順德手工菜作招徠,包括「鳳城(北角)」和「頤東」;最後還有泰國餐廳「泰館」、台灣菜「阿元來了(西環)」,間間都各有特色,無論你愛吃甚麼,都可以找到心頭好!即睇新上榜餐廳有甚麼好推介!

 

(圖源:Michelin Guide Facebook)

 

1.八寶清湯腩

 

  牛腩粉是不少人的心頭好,也算是香港地道美食!位於天后的「八寶清湯腩」,店如其名,以其招牌清湯腩作招徠!有乜咁吸引?湯底以牛骨、杞子、龍眼、當歸等8種材料、每天花十數小時熬製而成,好香好鮮味;一碗「淨牛寶」已有齊坑腩、崩沙腩、爽腩三款,各有不同口感,營造出豐富的口感層次,難怪吸引不少牛魔王到來!

 

 

(圖源:八寶清湯腩Facebook)

 

推介美食:淨牛寶

地址:天后電氣道榮華大廈地鋪124號

電話:2889 8366

 

2.好旺角粥麵專家

 

  有緊貼「米芝蓮指南」或「必比登推介」的人,一定不會對位於花園街的「好旺角粥麵專家」陌生,事關它由2013年起便多次入選米芝蓮,吸引過不少人排隊朝聖!雖然受社會運動和疫情影響,其曾7度入選的旺舖已於去年結業,只剩下洗衣街分店,但無礙麵店每日手打竹昇麵,再配搭古法製作的雲吞,為大家炮製一碗又一碗的好滋味!

 

 

(網上圖片)

 

推介美食:雲吞麵、生滾粥

地址:旺角洗衣街123號

電話:2393 9036

 

3.好湯好麵

 

  誰說麵一定是庶民美食?位於沙田大圍的「好湯好麵」,由擁有逾20年做法國菜經驗的店主主理,以矜貴配料設計出12款湯麵作招徠,包括以龍蝦頭等海鮮熬成的「海龍皇湯」、以西班牙豬腩片配原隻蠔豉的「蠔豉豬豬」、以法式紅酒牛尾配搭川味炆和牛面頰的「好頭好尾」等,碗碗均由新鮮和上佳食材熬製,而且不含味精,絕對值得推介!

 

 

海龍皇湯(圖源:好湯好麵)

 

好頭好尾(圖源:好湯好麵)

 

推介美食:海龍皇湯、好頭好尾、蠔豉豬豬

地址:大圍積存街20號地舖

電話:2813 5077

 

4.鳳城酒家(北角)

 

  由順德名廚馮滿創立的「鳳城酒家」,以手工、傳統粵菜馳名,招牌菜有脆皮炸子雞、窩貼蝦、大良炒鮮奶、灌湯餃等,都是坊間買少見少的順德手工風味;編者最愛炸子雞,即叫即炸夠熱辣辣,而且皮脆肉嫩,然肉多汁,口感非常好!最特別的是,酒家仍保留龍鳳大禮堂設計,令人恍如置身於八十年代,打卡一流!

 

 

脆皮炸子雞

 

窩貼蝦

 

推介美食:窩貼蝦、乳豬生腸、脆皮炸子雞、大良炒鮮奶

地址:北角渣華道62-68號高發大廈地下及1樓

電話:2578 4898

 

5.頤東酒家

 

  頤東酒家其實與鳳城酒家甚有淵源,皆因其前身正是旺角鳳城酒家,當時一班夥計不忍酒家隨主理人退休而結業,於是毅然接手,並改名重開。菜單與過往沒有太大差異,同樣以順德菜為主打,乳豬生腸、蝦多士、炸子雞、魚雲羹、上湯炸粉果、合桃酥等招牌菜式仍一應俱全!其中「桂魚卷」看似易做,但其實極考刀工、手工、炒工,要做到魚卷外皮黃亮酥嫩、餡心鮮香可口,一點也不容易!每一口都是師傅心機手藝,難得消費依然相宜,難怪今年開業已即登上必比登推介!

 

 

桂魚卷

 

魚雲羹

 

推介美食:魚雲羹、桂魚卷、玉簪田雞腿、西米蓮蓉布甸

地址:旺角彌敦道749號歐亞銀行大廈1樓至2樓

電話:2381 5261

 

6.泰館(Samsen)

 

  由澳洲名廚Adam Cliff主理的泰菜店「泰館」,開店至今一直人氣高企,更長期名列香港泰國餐廳的榜首!餐廳的咖喱系列最受歡迎,其中清邁名物泰北咖喱金麵(雞或牛)是必點菜式,以自家製的咖喱醬、鮮椰漿調製而成的湯底,搭配口感煙韌又香脆的麵條,再加上芥菜、青葱、青檸,味道豐富!

 

 

咖喱金麵(圖源:Samsen)

 

Samsen無論店舖氣氛與菜式口味都具泰國地道風情。(圖源:Samsen)

 

推介美食:咖喱金麵、香辣虎蝦串燒、鮮製泰式香蕉飛餅

地址:上環蘇杭街23號地下

電話:2234 0080

 

7.阿元來了(西環)

 

  香港和台灣明明只是一海之隔,但一場疫症,令港人一年多無法暢遊台灣夜市。好在香港有「阿元來了」,由台灣人親自經營,炮製鹽酥雞、蚵仔煎、凍皮蛋豆腐、滷肉飯等街頭小吃,充滿地道風味,再點一杯台式珍珠奶茶,正!偷偷告訴大家,「阿元來了」的鹽酥雞在炸脆後,與混合8種中藥的調味粉拌勻,入口甘香,還可以解脆皮熱氣!

 

 

(圖源:阿元來了—西環)

 

(圖源:阿元來了—西環)

推介美食:鹽酥雞、蚵仔煎、凍皮蛋豆腐、滷肉飯

地址:堅尼地城北街31號

電話:3579 2460

 

下頁睇2021香港澳門必比登推薦美食名單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米芝蓮 #必比登 #香港 #澳門 #八寶清湯腩 #好旺角粥麵專家 #好湯好麵 #鳳城 #頤東 #泰館 #阿元來了 #美食地圖 #掃街攻略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